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方热议邓文迪:千万不要去惹中国女人

2011年07月25日 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她曾叫邓文革,小学时成绩很好,个头很高,还会拉小提琴

邓文迪和她的丈夫鲁珀特·默多克。

夫唱妇随。

邓文迪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宝贝女儿。

邓文迪的中学老师蒋立模。

“在家人和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总是随时伸出援助的双手。”

19日,全球几亿双眼睛注视下,80岁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42岁的华裔妻子邓文迪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

连日来,默多克传媒帝国窃听丑闻持续发酵,焦点不一。英勇“救夫”,全球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了邓文迪身上。有人说,19日是“邓文迪日”。

西方媒体说,邓文迪向世界诠释了“虎妈”一词含义。在我们看来,对默多克来说,称邓文迪为“虎妻”或许更贴切一些。

全球热议

默多克先生

你妻子的左勾拳非常漂亮

当地时间19日,默多克和儿子詹姆斯·默多克等人出席英国议会听证会,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接受议员质询。

在默多克准备回答最后一题时,英国喜剧演员、反对党工党成员琼尼·马布尔斯(前译马博利兹)突然出现在他身旁,举起盛着可能是奶油的白色泡沫(一说剃须泡沫)的纸餐盘向他脸上砸去。

默多克还没反应过来,小默多克怔住了,警察也没反应过来——说时迟那时快,身高1.76米的邓文迪从后排迅速起身,扑向前方,仿佛排球扣杀般,掌掴马布尔斯的头顶。有报道说,邓文迪还从地上捡起盘子,一把按到马布尔斯的脸上。

稍后,邓文迪回到默多克身边,安静地擦去丈夫脸上的泡沫。

有目击者说,现场立刻陷入混乱,如果不是警察赶到将袭击者拿下,他甚至怀疑邓文迪会亲自将马布尔斯拽出会议室,“袭击者看上去被邓文迪吓呆了”。

听证会短暂中断后恢复。一名议员称赞默多克展现出“极大勇气”;长期对默多克媒体集团持批评态度的议员汤姆·沃森则调侃说:“默多克先生,你妻子的左勾拳非常漂亮(事实上用的是右手)”。

西方网友:应授以“年度妻子”奖

“千万不要去惹中国女人”

美国《纽约时报》说,在近3个小时的质询中,最抢眼的人物是邓文迪。

社交网站“推特”、新浪微博很快就出现大量邓文迪飞身护夫的留言。

有人说,邓文迪展现出非凡的勇气,应被授予“年度妻子”称号;有人说,邓文迪动作之快让法庭上反应迟缓的警察相形见绌。

28岁英国男子斯蒂文说:“以前有人对她在默多克家族的表现有微词,但这次她很棒。有媒体说她像老虎,我深有同感。”

还有很多西方网友提到了邓文迪的中国背景,出现了诸如“千万不要去惹中国女人”,“她就像电影《卧虎藏龙》里的人物那样,隔着两个人反击了袭击者”之类的留言。美国著名女主播凯蒂·库里克则夸赞道:“哇,温迪·默多克(邓文迪)给厉害的‘华裔虎妈’赋予了全新的含义。”

邓文迪的举动也得到媒体称赞。一向对默多克持批评态度的《卫报》说,邓文迪展现了“霹雳娇娃般的瞬间”。一家亚洲媒体评论说,救夫事件再次说明“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名支持他的女人”。

还有报道说,默多克遇袭、邓文迪护夫为前者挣到了一些同情分,这次意外也提升了新闻集团的形象。新闻集团聘用美国著名公关公司改善其企业形象,效果还不如邓文迪那一巴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邓文迪 中国女人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