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方热议邓文迪:千万不要去惹中国女人

2011年07月25日 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人物解读

1

曾是女子排球好手

李宁推销过运动服与健力宝

1968年,邓文迪在山东济南出生,来曾在江苏徐州、广东东莞工作、生活。

年轻时,邓文迪曾接触排球运动,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女子排球队员。一次救球训练中,邓文迪的膝盖遭受严重创伤,没能继续排球事业。

在广州时,邓文迪结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切瑞夫妇。1987年,通过切瑞夫妇的帮助,邓文迪获得学生签证,去美国求学。1990年2月,切瑞夫妇离婚后不久,切瑞先生与邓文迪结婚。当时,一个53岁,一个21岁。

两年后,邓文迪得到绿卡。又过了7个月,邓文迪与切瑞离婚。按后者的说法,他与邓文迪共同生活的时间,实际上“最多只有四到五个月”,切瑞对邓文迪来说,更像是个父亲。

离婚后,邓文迪去了耶鲁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求学期间,邓文迪每天去中国餐馆打工。当时,李宁的太太陈永妍与邓文迪是室友,介绍邓去李宁的公司工作,帮李宁推销运动服和健力宝——这是邓文迪在美国第一份体面而快乐的工作。

2

飞机上抓住机遇进默多克集团

与默多克相识流传多个版本

1996年,邓文迪从耶鲁大学毕业,准备到香港谋求发展。在飞往香港的班机上,邓文迪的位子正好在时任默多克新闻集团董事的布鲁斯·丘吉尔旁边。后者当时准备去香港卫星电视台担任副主席。当时,该电视台为默多克所有。

凭着耶鲁学位、精通英语、粤语等有利条件,飞机还没到香港,邓文迪就轻而易举谋得卫星电视公司总部实习生的工作。

实习期间,邓文迪结识了默多克。关于两人的相遇,有好几种说法。一个版本说,邓文迪工作出色,给默多克留下深刻印象。还有版本说,默多克到香港参加一个晚宴,邓文迪没得到邀请,但她还是“闯”了进去,故意把红酒洒在了他的膝盖上,引起了他的注意。

默多克接受美国《名利场》杂志访问时提到两人相识之初时说,邓文迪去伦敦出差,默多克请她吃饭。当时他是一个“刚刚分手的、孤独的男人”,“我劝她多待几天,这就是故事的开始”。

3

工作中争取每个表现机会

曾充当新闻集团在华“策略长”

工作中,邓文迪非常努力,争取每个能表现自己的机会,从不打无准备之仗。有报道说,邓文迪在搞定人际关系方面非常有一手。

《纽约时报》说,即便在默多克集团中并无正式职务,她也一直扮演着丈夫顾问的角色。并且舆论传言,在默多克的全球媒体帝国中,她也有一定的影响力。2006年底,邓文迪受新闻集团委派,回到中国工作。2007年夏,邓文迪被任命为MySpace中国的“策略长”,并将其改名为“聚友网”。

邓文迪曾说:“家人和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总是随时伸出援助的双手。”她还有一句名言:“人生充满了跌宕起伏,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会找到美好的东西,使生活尽可能地完美。”

有报道说,邓文迪之所以能“展翅高飞”,除了运气外,跟自身的素质、努力、容忍是分不开的。

师生追忆

中学老师:那个扣杀动作是我教的!

“那个扣杀动作是我教的!”看到画面中邓文迪以一个类似排球扣杀的动作阻挡袭击者并保护了丈夫时,原徐州一中体育教育组副组长蒋立模盛赞,扣杀动作还是那么标准、那么有力量!蒋立模正是邓文迪的排球启蒙教练。

“邓文迪不仅聪明,而且富有钻研精神。”蒋立模老人说,邓文迪练习排球期间,对于做不到位的动作,总会主动向他提问,一直练习到标准为止。排球有传球、垫球、发球、拦网、扣球五大动作,而邓文迪保护自己丈夫的动作,正是其中的扣杀动作。

小学同学:那会她叫邓文革

徐州市民李伟说,他是在2009年淮西小学同学30周年聚会后,才开始关注邓文迪的。虽然一直都知道邓文迪,但并不知道就是他们的同学,原因是邓文迪在小学期间,名字并不叫邓文迪,而叫邓文革。

“邓文迪家住在淮海西路上的旭光小区,那栋居民楼至今仍在。她小学时期成绩就很优秀,小提琴拉得很好。”李伟说,邓文迪的个头小学时就很高,坐在倒数第二排,因嘴巴大额头高,小学时期,同学都说她像越南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邓文迪 中国女人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