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人节当天小三争宠频闹事 节后成离婚高峰期

2012年02月15日 08:01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情人节小三频闹事
成离婚高峰期

导语:据最新调查称情人节前夕,商家铺天盖地的宣传让大部分有爱人的男女都“心痒痒”,想要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小三”们的心情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些原本“通情达理”的“小三”突然变得“反常”起来。

[本期关键词:小三]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情人节前小三反常争宠 使男人后院起火

情人节到了,商家铺天盖地的宣传让大部分有爱人的男女都“心痒痒”,想要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小三”们的心情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些原本“通情达理”的“小三”突然变得“反常”起来。

从一些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每年情人节前夕及情人节后一至两个星期,到心理咨询机构做情感咨询的人会明显增多,而其中一半左右的咨询者,都是和“小三”一起遭遇“后院起火”的男性。

调查

 

关于情人节小三争宠的调查

1.你怎么看情人节小三争宠现象?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自己种孽因自己享
  Hold不住场面就不要找小三
  出轨被道德所不齿,早晚要东窗事发,情人节只是导火索之一
  路过,不做评论
 
2.你是和老婆一起过的情人节吗?
  是,每年我们都一起过,很幸福
  偶尔,大多时间我需要加班不能陪她过情人节
  我从不过情人节
  其他
 

情人节前夕“小三”突然“反常”

 

情人节还没到,40岁出头的阿峰(化名)就已经被老婆阿红(化名)和“小三”阿丽(化名)折腾得焦头烂额了。

阿峰和阿丽在一起一年多了,阿峰觉得阿丽很善解人意、通情达理,俩人相处甚欢,而阿红也没察觉到什么端倪,但这种相安无事的局面,在情人节即将到来之时,却被打破了。

“这些商家的宣传真是一个比一个‘动听’,什么2012世界末日前最后一个情人节,结果好了,情绪都被挑起来了。”阿峰说,本来他都和阿丽说好了,情人节这几天比较“敏感”,他得在家陪阿红,阿丽也同意了,可就在情人节晚上,阿丽突然“变卦”了。

情人节晚上,阿峰在家中陪阿红看电视,突然接到阿丽的电话。“突然间变了个人似的,又哭又闹的,说一定要我陪她,也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阿峰说,感觉阿丽的情绪不对劲,他只好躲到房间里在电话里哄了她几句,不料不哄还好,一哄阿丽的情绪就更激动了,而在客厅的阿红觉得阿峰的语气不对劲,一刨根究底,阿峰和阿丽的事就“东窗事发”了。

情人节前后“后院起火”高峰期

从一些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每年情人节前几天,以及情人节后一至两个星期内,到心理咨询机构进行情感问题咨询的人会出现一个“小高峰”,而其中不少,都是像阿峰这样在情人节前后“后院起火”的人,平时都好好的“小三”,突然“反常”了,有的男性怕被老婆发现,舍不得“小三”可又哄不好“小三”,结果就暴露了。

“尤其是在情人节后的一两个星期里,每天前来咨询的人中,有一半左右都是这种情况的。”厦门市美丽心灵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仕梅告诉记者,这部分人群来咨询,通常都是男子预约好咨询时间,然后带着年轻的“小三”前来咨询。

“这些‘小三’都是比较年轻的女孩,因为自己的角色,她们本身也被情感问题困扰着,所以也愿意过来接受咨询。”戴仕梅分析,“小三”们在情人节“一反常态”,主要有三种情况:一部分人是“争宠”心态作祟;一部分人则是受到了商家们铺天盖地的宣传的影响;还有一部分人则是希望以此来确定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她们到了这儿,也就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宣泄情绪的地方。”

 在商家们铺天盖地的宣传之下,情人节这个日子也变得越来越“敏感”了,不仅有“小三”的男性变得敏感了,没有“小三”的男性也开始积极“避嫌”。

 在软件园一家公司上班的李先生这几天本来晚上都要加班的,但他特地把今天晚上腾了出来。“宁愿白天辛苦点,多干点活,今天晚上还是陪老婆吧,免得招来她不必要的怀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要出轨情人节“让爱回家”

西方情人节传到中国后,原本也是恋人、夫妻共度的温馨浪漫节日。然而近几年,在少数人身上变了味,成了婚外情的高发日。不少商家也在街头打公益广告的目的就是,希望用他们微薄的力量去呼唤人们“让爱回家”,不要“出轨情人节”,向变味的“情人节”说“不”。

情人节应是责任节

情人节是起源于西方的传统节日,是情侣们表达爱意的节日。近来在部分年轻人赶时髦和部分商家为商品做促销宣传的推动下逐渐走入国人的生活。

情侣间的情感需要交流和释放,情人节在国内的出现并升温也体现了年轻人心理的“民意基础”。在公认的情侣间可以表白和交流的日子里向对方诉说衷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然而对情人节的过度重视则暴露了平日里情侣间交流的缺乏,颇有“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之嫌。

对所爱的人送什么不重要,关键是要有与对方共度一生的责任和担当。不妨把情人节当做“责任节”,在这一天里反思自己的爱情责任、婚姻责任,实际上只有负责任的爱情才经得起考验,才会幸福长久。

已婚人士过婚外情人节,背后隐含的是对自己家庭和对婚外对象的不负责任。不少人总想游戏人生,殊不知人生是严肃的,当你想游戏它时,你已经在被它游戏着了。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社会越冷漠,人际关系越复杂,情侣之间的感情会因此而得到升华;彼此安慰,互舔伤口,亲人般的感情会让小三看到都不忍心插手;构建强大的精神磁场与共鸣,两人的结合能胜过一切坏事情,祝愿天下男女都拥有追求幸福的超强信念与非一般的好心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争宠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