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阎维文20多年呵护癌症妻子 患难时刻见真情

2012年09月17日 08:0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阎维文呵护癌症妻子
患难时刻见真情

导语:近日,著名山西籍歌唱家阎维文助阵大同某活动,让整场演唱会高潮迭起。阎维文演唱生涯几十年,如今依然受观众喜爱,细心的网友更是挖出了他的私生活,原来生活中的阎维文是一个十足的好男人,照顾患癌症的妻子20余年,不离不弃。

[关键词:夫妻恩爱] [往期回顾]

 
事件回顾:阎维文夫妻患难时不离弃

1972年,阎维文在山西省军区宣传队做舞蹈演员时,认识了刘卫星。长期的朝夕相处,让两人渐渐携手走进了爱情的风景线。婚刘卫星对丈夫的事业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当阎维文潜心苦练时,她任劳任怨地承包了全部家务;当阎维文遇到困难、有点泄气时,她给予的总是温情的鼓励……妻子如此的关爱,阎维文当然也会有所回报:刘卫星刚怀孕时,阎维文每天风雨无阻,接送她上下班,中午还送一顿饭。搞得刘卫星的同事常常这样调侃她:“你每天来上班,就像‘幼儿园日托’。”

阎维文与妻子刘卫星

不幸的是病魔突然降临到了妻子刘卫星身上。病情刚一发现就是癌症中晚期,四五年复发一次,后来转移到了胸骨、淋巴。刘卫星归纳很简单:“一会儿快死了,一会儿又快死了。”说着笑着,脸上绝看不到劫后余生的惊悸,看到的是内心里的平静和轻松。面对可怕的病魔,阎维文勇敢担当,用爱呵护了妻子20年。这是一条艰苦漫长的路,除了寻医问药、喂水喂饭、包揽家务,更多给予妻子的是不离不弃、渗透到心底的精神温暖。

妻子刘卫星对他的关爱也由“生活型”转变为“事业型”:阎维文的每一部新作品推出,都必须先过妻子那一关——从吐字发音到表情动作,她都给以仔细的提示和纠正。阎维文明白妻子的良苦用心,还形象地将妻子称为“消防员”。这一对伉俪夫妻直教人羡慕。(文章节选自网友无邪天真博客)

调查加载...
 
网友留言:患难见真情 歌美人更美

和谐文化人:患难真情:阎维文20多年悉心呵护患癌症妻子……

candy乔小乔:听阎维文老师讲夫妻情,夫妻患难与共,在事业上妻子给予很多的支持,每次录音,妻子都给予忠恳的意见,为他把关。这使我想起毕淑敏老师好像说过,“志同道合”这个词形容婚姻更合适。

酷酷188_l84: 哇,真不错!这样的好人!祝他们一家快乐幸福!

种禾人:这才叫德艺双馨!

avav9988: 歌美,人格更美!

综合盘点:患难见真情的明星

李安夫妇

李安夫妇

冰心曾有一首诗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登上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领奖台上前,恐怕没多少人知道,李安曾经长达六年十分苦闷地“无所事事,每天抽烟、看报、喝咖啡、带小孩”。那段难堪的日子,李安完全靠妻子微薄的薪水度日。整日苦拼、一心养家的妻子后来成了《卧虎藏龙》里女性人物的原型——李安笑称她是“兼具俞秀莲的坚毅和玉娇龙的叛逆的‘女强人’”。6年里日复一日地扮演“家庭妇男”的角色,并没有磨掉李安的锐气,反而让他对家庭的意蕴有了深刻认识,所以才有了后来蜚声影坛的《饮食男女》和《喜宴》,直至捧走小金人,成为华人之光。

李连杰夫妇

李连杰夫妇

曾经,利智投资失利欠下近亿港元巨债,李连杰不惜以每部片酬1200万港币与永盛公司签下两年六部片约,为利智还债。不过就在此时,李连杰也遭遇了生命中重大的变故。不但与经纪人发生矛盾,其新任经纪人又因不名原因被人枪杀,在媒体的炒作下,李连杰也被牵连在事件里……利智始终默默地陪伴在李连杰的身边。李连杰说:“如果没有利智,那段最难的日子我可能挺不过去。”

梁朝伟夫妇

梁朝伟夫妇

爱情长跑了十几年的梁朝伟和刘嘉玲终于在去年走上了红毯,那一刻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之感动。因为两人的坎坷情路甚至可以写成一本书。当年刘嘉玲被辱事件震惊香港城,梁朝伟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强烈的抗议。近日,梁朝伟接拍日片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许多人大骂梁朝伟,刘嘉玲就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替丈夫鸣不平。这么多年,性格迥然的两人互相包容,相儒以沫,更懂得了夫妻两个字的含义。

编辑结语

人最需要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夫妻也一样,需要的不只是幸福时刻的相守,更是患难时刻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这其中的道理谁都懂得,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最能体会,愿天下所有夫妻恩爱甜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患难 维文 font-siz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