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亦菲畅谈挚爱母亲 妈妈对女儿影响有多大

2013年05月06日 07:16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最近刘亦菲与母亲的一张旧照被翻出,照片中女儿清纯可人,母亲端庄大方,俨然是一对姐妹花。其实刘亦菲不仅在外型上继承了母亲的优点,在性格与事业上也受母亲影响颇大!

刘亦菲母女旧照

调查加载...
 

刘亦菲的“单身妈妈”

被网友称为“神仙姐姐”的清纯玉女刘亦菲,娇嫩可爱,在其背默默支持着她的母亲刘晓莉,也是相貌气质不俗,53岁了,仍然面色红润,青春逼人!与女儿刘亦菲并排走,经常被误认为姐妹花!

而做为单身妈妈的刘晓莉对刘亦菲的影响也是非常之大的,从性格到感情,从事业到生活,刘亦菲一直深受母亲的影响。由于要照顾刘亦菲,她妈妈离婚以后长时间保持单身状态,在刘亦菲入行后也全心全意照顾刘亦菲,母亲为刘亦菲的牺牲可想而知。

延伸阅读:妈妈对女儿的影响远超出想象

当我们开始形成自己的个性时,我们总会去找一个榜样,看看我们应该怎么做,或者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许,我们最重要的女性楷模就是那个从一开始便与我们生活在一起的女人——我们的母亲。

事实上,几乎半数的女性认为母亲就是自己的启蒙楷模,或者给了自己最初的影响。毫无疑问,我们与母亲之间的关系,母亲的行为和选择,以及我们对此的种种感受都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也将继续影响着我们的个性。

如果你跟你母亲的关系很不错,你认为她是你最好的榜样,你愿意追随她的步伐,你对你自己,或者你的生活状态非常满意,那么,我就要提名她为年度最佳母亲了。

然而,尽管我们很多人的母亲都非常通情达理,也教给我们不少东西,我们却不希望去重复她们。想到母亲,你必须记住一点,她们在自己所处的生活环境下,以自己的生活经验,已经为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还要看到的是,不管我们坚持着什么样的梦想,体谅自己的母亲,去接受她们,对我们而言,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作为明事理的女人,我们可以听取自己母亲的建议,从而清楚自己的精神状态,只不过,我们不会再重复那样的人生。

[责任编辑:赵星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