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民工临时夫妻调查:只过日子不谈感情

2013年05月13日 13:49
来源:现代金报

导语:中国大批农民工涌入城市务工。然而他们很难获得和城里人一样的教育、就医、社保,正常的生理需求普遍不能满足。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只能选择一方外出打工一方留守家中。有“临时夫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住在一起谈不上感情,只是一起搭伙过日子罢了。

农民工“临时夫妻”现象普遍

案例呈现:农民工临时夫妻百态

1.安慰内心的孤独,慢慢走到一起

老沈,江苏人,2000年来宁波打工。目前他在江北一家机械厂做电工。在工厂里,老沈有一个独自的办公室,里面没有电脑,只有一张写字台。说是办公室,其实说仓库更合适,因为里面到处摆放着一些电工设备,螺丝、螺帽更是随处可见。

与工厂的同事肖艳本只是普通同事,有一次肖艳出租屋里的灯泡坏掉了让老沈过去帮忙,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之两人开始频繁的打电话聊天,甚至盼着下班,只为要与对方聊天。有一次肖艳生病,老沈陪她去医院打吊瓶,回来之后肖艳就抱着老沈不让他离开,之后两人就经常在一起,但深夜醒来之后,老沈经常会觉得对不起家人。

春节回家,老沈过不起心里的那道坎儿,就跟老婆摊牌,家里人大闹一场,两人因此离婚,他净身出户,再次回到宁波。之后肖艳也离婚,两人正式同居在一起,但是谁也没有谈结婚的事情,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

2.只为生理需求,与妻子依然甜蜜

虽说都是临时夫妻,但相比老沈的需求,他的朋友建国则更为直接。建国是山东人,来宁波快十年了,人长得非常魁梧,在工地里做小工。如果老沈还有一些感情在里面的话,建国却过得更为干脆——满足性需求。

妻子不在身边而他自己又有生理需求,他通过QQ找到一个女的,对方也有家庭,但是老公不在身边,有需要的时候就打电话,两人一起去出租屋,房费只要十几块。建国说两人都不会问双方家里的事情,感觉就是合得来就在一起,合不来了就不再联系。

建国已经通过这种方式联系了十几个女人。但是他跟妻子反而很恩爱,因为内心有愧疚,他回家时会给妻子买很多东西,看见妻子开心的样子他也感觉很幸福。

3.住一起不谈感情,只是搭伙过日子

跟老沈、建国不同,江西人丽娟却找了一个男人,而且还住在了一起。

来到宁波,人生地不熟的,租不到合适的房子。为了省钱,她跟一个男老乡国良合租了一间房子。租的是那种仓库隔成的房间,面积比较大,有近30平方米。一个房间里,放了两张床,床跟床之间拉着一张红色床单做遮挡。双方都有家庭,开始丽娟只是为国良留一些饭菜,这对远离家乡的国良来说却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有一个端午节,国良买了啤酒和粽子,丽娟下班后看见热乎的粽子,心里也异常温暖,两人聊天喝酒,之后要睡觉的时候丽娟准备回自己的床上却被国良一把抱住……

从那以后,虽然帘子一直没有拿掉,丽娟却再也没有睡过自己那张床。两人如同夫妻一样生活,但谈不上有感情。一起的时间越来越久,丽娟心里反而有了一种更加清晰的感觉,“他对我的生理需求远大过感情。”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