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第一女富豪倒追“唐僧” 经营婚姻有手段

2013年06月13日 07:34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事件回顾:“唐僧”迟重瑞23年婚史内幕,第一富婆主动求婚

2013年6月5日,成都,“唐僧”迟重瑞与富商妻子陈丽华亮相“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活动。一个是中国第一女富豪,一个是知名演员,女方比男方大十一岁,两人的婚姻也被网友关注。

5月6日夫妻两人参加活动时照片

调查加载...
 

1、婚前主动,一封求爱信“舍己救夫”

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有中国第一女富豪之称)是个票友,酷爱京剧,1988年冬的一天,她来到中国京剧院唱戏,遇见了迟重瑞。当时,电视剧《西游记》红透全国,迟重瑞这个名字几乎家喻户晓。陈丽华和迟重瑞客串过几出京戏,感觉这个小伙子为人很诚恳,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不过没往别的地方想。

京剧院一个朋友见两人都单身,便毛遂自荐当月下老人。陈丽华一听连连摆手:“不行,不行,人家比我小10岁呢。”朋友不死心,又去“磨”迟重瑞,赞美的话说了几箩筐,总算把迟重瑞说动了心。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迟重瑞特别怕别人发现,总是提心吊胆。陈丽华问他为什么要这样。迟重瑞喃喃半天,说出了心里话:“咱俩的事,剧院里已经风传开了,有人说我傍大款,有人说我吃软食儿,难听极了。”

陈丽华心里很难过,过了没多久,陈丽华提出结婚,她认为:只有登记结婚了,才能使那些谣言不攻自破。

两人去南美洲蜜月旅行回来,陈丽华把最好的朋友都请到新家聚会。酒酣耳热之际,陈丽华的一个女友要求大家安静一下:“我在书房里发现了一封信,在这喜庆的时刻,我决定把这封信公之于众,即使因此得罪了丽华,也在所不惜。”在这封信里,陈丽华向迟重瑞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言真意切,比琼瑶的小说还纯情。

原来,这是陈丽华导演的一出戏,让众人以为是自己倒追迟重瑞。众人离开,迟重瑞眼含泪花说:“其实,你本可以不必这样做的。只要我们相爱,别人说什么,又有啥关系呢?我们不必多作解释。”陈丽华幸福地依偎在丈夫胸前,低声笑着说:“这叫舍卒保车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