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5岁黄品源17年婚姻结束 中年危机易致外遇

2013年07月12日 10:1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事件回顾:45岁黄品源17年婚姻结束 曾带嫩模上酒店

45岁的黄品源与大1岁的巫若萍结婚17年,2012年3月被拍到带着嫩模杨佳欣上酒店,当时他称“带侄女去见导演”,但漏洞百出,传妻子闹离婚,但他否认。

事隔16个月,2013年7月3日被直击夫妻俩在户政事务所办离婚,9日黄品源坦承离婚,强调无关第三者,“是我太忙了,忽略很多生活细节,双方沟通半年做的决定,好好的结束也是个圆满”。

黄品源与前妻巫若萍曾经的恩爱合照

调查加载...
 

黄品源9日从南港工作室外出,接受记者访问时数度停顿,不知如何回答,他很意外离婚之事会曝光,但未隐瞒,坦承:“我离婚了,签字时心情复杂。”他否认离婚跟杨佳欣有关,“不要听别人说,听我说就好,我跟她已经1年多没联络了,若是因为她早就离了”。

黄品源提到离婚是半年来讨论的共识,“我想给家人好的生活品质,排满工作赚钱付房贷,但太忙忽略很多生活细节,未照顾到她的心情”。他也表示跟老婆几乎不吵架,反而少了沟通,“现在有了沟通,更看清楚彼此、会互相关心,感情反而更好,从朋友做起,重新开始”。未来会不会复合?他说:“不无可能。”

专家解读:中年危机会导致外遇

凤凰时尚情感专家,著名心理咨询师肖雪萍点评黄品源离婚事件时称:外遇者的事业、生理或生活进入困境,并且“看起来”永远无法突破,于是有许多挫折感、无能感和恐惧感。于是用激情似火的恋情“帮”自己从那困境中逃脱出来,或者用年轻的异性制造“我还年轻”的假象来蒙蔽自己。

台湾作家,男性文化研究者,蓝怀恩认为:男人到中年以,由于生理机能的衰退,他会更加想证明自己是一个“男子汉”,如果这个时候有女人主动投怀送抱,他是肯定拒绝不了的。外遇从来不是男人单方面的事情,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人喜欢上中年男人?因为这些男人有现成的“魅力”,不用她自己培养,他老婆已经培养好了,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一个妻子,丈夫有了外遇,我对她的建议是:不要破口大骂男人或“小三”,首先要反思,两个人的婚姻是不是已经乏味到“面目可憎”?要问自己是不是一个可爱的伴侣?如果你是可爱的,男人仍然出轨,那这种男人还要他干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