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一生 究竟能承受几次流产(图)
2010年03月22日 11:41 新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于避孕的一些常识

性对成熟女性来说无法避免,那么究竟该怎么避孕呢?

1.口服避孕药

舒适度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短效避孕药每日服一片,或在月经结束之日起连续服用22天,可规律月经,同时对经前腹痛、烦躁等症状都有帮助。

为解决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漏服问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供借鉴:

制作当月的月历,剪贴在药瓶的瓶身上,每服一片,做个相应的记号,夫妻间互相提醒,可防遗忘。

2.紧急避孕药

几乎所有的紧急避孕药都是通过对排卵和子宫内膜抑制而起作用的,因此,在同一月经周期内连续、多次服用它,会增加月经紊乱的发生几率,也会增加失败率。不少年轻女孩嫌每日服药麻烦,干脆事先不做“预备”工作,直到经历了性事,才慌忙出门买紧急避孕药服下。这种做法是夸大了紧急避孕药的“神奇效果”。也就是说,紧急避孕药偶尔使用,效果还值得信赖。你要是频繁求助于它,等一阵子,你就得去看老中医来调理月经了。

3.安全期避孕法

最受男性欢迎,因为可以享受到一种无障碍接触的快意。但对女性来说却并不足够安全。因为生活环境发生变化,工作压力陡增或与伴侣小别重逢等,都会造成安全期紊乱。

4.男用避孕套

对女性来说,这是集舒适度以及安全度为一体的避孕法,但是男性却常常抱怨“麻烦”、“隔靴搔痒”。已婚夫妇使用安全套避孕的比例,在中国城市为31%,农村只有12%,而这个比例在日本是56%,新加坡是71%,甚至在印度,也有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喻萍江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