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12次整容只为不被嘲笑
2010年04月13日 13:5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又劝走了一个女孩,她叫小G,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走入社会的小姑娘,胖乎乎的脸蛋上有一抹尚未脱去的稚气,走到我面前的时候还有些怯生生的样子。但简单地交谈了几句,我就发觉她的态度那样坚决,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也看不出任何能够被我说服的迹象。她要我通过外科手术帮她减肥。

我不知道这个态度如此坚决的女孩究竟是出于一种怎样的考虑来到我这里,但我相信她一定有自己的理由。作为整形外科医生,我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前来整形的人,有因为外伤造成容颜受损需要修复的,也有纯粹为了好看而要求整形的,还有因为健康受到影响需要手术减肥的,五花八门的患者背后都有这一个故事,只是很多时候并没有人会注意到或者愿意倾听他们的故事。

所以,多年来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如果可以,在每一次接诊或者手术之前,我都要跟我的患者聊聊天,了解他们前来的原因,体会他们的求诊的心情,我始终相信,一个好的医生具备的不应该仅仅是过硬的技术和经验,还应该有一颗善于理解的心。

胖胖的女孩小G坐在我的对面,那是一张看上去很胖但很精致的脸,很显然,此前她已经有过面部整容的经历。她有些局促,小心地向我询问了关于外科手术减肥的几个小问题,然后就迫不及待地问起了价格。我笑了笑,没有回答,反而问起了她毕业后的工作等情况。随着谈话的进行,女孩小G似乎慢慢地放开了,脸上也多了些笑容,竟然跟我说起了她的故事。

女孩小G毕业于一个并不知名的学校,家境还算不错,但从小容颜并不出众,而且身体肥胖,这一点大概让这个女孩从小在很多方面都受了些影响,所以每次说到自己的身材和容颜,她总会略略停顿,眼睛里透着忧郁和难过。

“有没有尝试过通过运动和其他方式减轻体重?比如健身或者调整饮食?”我问她。

小G点点头,又摇摇头,说:“试过很多办法,但都没有效果。有一段时间吃减肥药吃得看见小瓶子就想吐。”她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低声说,“还是没有用。不过,我还是要减下去。”

“减肥有很多办法,虽然我是个整形外科医生,但我还是希望如果可以的话,你能通过其他方式减肥而不是选择外科手术。毕竟,手术会有痛苦,而且还有不菲的花费。外科整形手术只适用于有切实需要的人,而非每个人都有必要做。你明白吗?”

她点点头:“我知道,我做过整容手术。脸和腿,还有眼睛。”小G看看我,好像很犹豫的样子,连续问了好几遍减肥手术的费用,我一一作答。她向我讲述了肥胖带给她的无穷无尽的烦恼和不便,最严重的一次,不小心跌倒后她的体重竟然压断了自己的三根肋骨和手腕骨,肋骨刺破了内脏,为此整整住院两个月。我是个医生,也是个女人,所以我明白小G。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