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男人解放了中国女人的胸(图)
2010年05月28日 10:33 《都市主妇》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衣的历史起源 :

社会名流的技术贡献

1913年左右,雅各布买了一件极轻薄几近透明的紧身女子夜礼服,但是她那硬翘翘的有着绣花网眼的束腹胸衣却破坏了这件漂亮新衣的流畅线条。于是雅各布想了一个办法,她干脆不穿胸衣,用一对丝手帕和几根丝带缝制了一个简单的“乳罩”。1914年,她将这一简易发明申请了专利,虽然她一直没能成功地将她的发明推向市场,但是后来她确实成功地使人们接受了这一点,即她是乳罩的发明者。

但是正如简·法瑞尔贝克和柯莱恩·高在其最近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撑起你的胸部:乳罩在美国》一书中指出的那样,事实并非如此。乳罩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虽然当时它有着其他几种不同的名称。

从此不穿胸衣的革命

1863年的时候,一个名叫鲁曼·查普曼的人为他发明的“胸部护托”申请了专利,该发明的目的是为了减轻当时女性所穿胸衣的摩擦力。他的“胸部护托”用带子在背后交叉,然后在腹部打结。在现代人的眼里看来,他的这一发明设计简直就像看上去很可怕的整形外科器具,但是它和当时的紧身胸衣比起来却是一个极大的进步,至少在理论上来说是这样,因为它是借力于肩部而不是腰部来托护胸部的。

查普曼的发明以后似乎就无声无息了,但是在接下来的数十年里,医生们和早期女权主义者提倡更加有利于“卫生保健”的女性内衣的样式。用强力束缚体形的紧身胸衣在那个时代里十分流行,妇女们在能够忍受的限度内将带子勒得紧紧的,甚至紧到使内脏器官永久变形的程度。1876年的时候,波士顿有个名叫奥利维亚·

弗利恩特的裁缝,她申请的替代紧身内衣的发明专利叫做“胸部支撑衣”,它可以“保持女性的形体美,同时又不必用带子或者其他方法伤害性地压制和捆绑身体”。

弗利恩特发明的女性内衣和其他一些类似的设计在相当有限的范围内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据法瑞尔贝克所说,当时上流社会的女性对于这些新发明的东西是不屑一顾的,在当时人的观念里,不穿紧身胸衣是与品行低下联系在一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