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誓山盟 让我们踏上七夕浪漫之旅
2010年08月13日 18:22 旅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让我们踏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七夕浪漫之旅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像是一场早已注定的美丽约会。以至于多数人以此为借口,早早开始精心地准备种种博她人一笑的精彩。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两情相悦”的牛郎织女终会结束一年中的凝望,跨越重重的障碍,千里来相会。虽然只有短暂的刹那的一日时光,但银河鹊桥上的四目相对依旧弥足珍贵。在这铺满着甜蜜的日子,轻轻地唤一声,“亲爱的,我们一起出游吧。”用寄情的山水,眷恋下那相爱的誓言。不为别的,只为一路上的“执子之手”。

“山”盟篇

武夷山

武夷山:体验“大王”与“玉女”那忠贞不渝的爱情

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流淌着一条人间银河———九曲溪,九曲溪两岸流传着玉女和大王美丽动人的坚贞爱情故事。为把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神话传说演绎成美妙的现实,武夷山在今年七月初七(公历8月16日)将推出“快乐武夷·浪漫七夕”活动,让天下有情人相聚武夷,感受爱情的温馨与甜美。

传说早在远古之时,武夷山当地常发大水,老百姓只好躲进山里,靠吃野菜野果填肚子。直到有一次大水冲来一个失去了亲人叫“大王”的小哥,他在退水后带领起当地百姓去开河。在开出九曲河后,终治住了大水,并让当地人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恰巧的是,这一壮举被天上玉皇大帝的女儿“玉女”所见,从此动了凡心迷恋上了“大王”。随之,便偷偷下凡来到武夷山。两人从想遇到相知,最终结合。可这些事情都被山间的妖道“铁板鬼”所见,为了拆散他们的幸福,他来到玉帝前告状。“玉女”由于触犯天条,和“大王”一起变成了两座山峰。而为了阻止两人“相连”,玉帝更是把铁板鬼变成了铁板嶂永远挡在大王峰和玉女峰中间。让这一理应浪漫的爱情故事,多少带有了些凄美的色彩。

现今,在这里依然有着浓郁的相恋气氛,可以让情侣们感受到七夕中的浪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