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谁是我的“男闺蜜”?

2011年11月29日 14:4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一般说来,闺蜜指的是女人们的闺中蜜友,经得起俗事考验,无论何时何地彼此都能互相支持,但近期随着《失恋33天》的热映,一个新的名次就被派生出来了――“男闺蜜”。

谁是我的“男闺蜜”?

点样先算“男闺蜜”?

“‘男闺蜜’就是可以陪逛街陪唠嗑陪K歌陪犯二,既可以在你犯贱撒泼时甩你耳光,也可以在你落魄绝时借你肩膀,他们不花心不劈腿偶尔浪漫些许搞基,偶尔化身知心哥哥给你的恋情献上锦囊妙计,偶尔又是毒舌挑剔但眼光独到的好好先生。”喜欢恶搞的网友如此解释。

“不是朋友,但胜似朋友;也非恋人,恋人未满。不会大男人主义很有侵略性,也不会小女人主义尖酸刻薄,当然他不会迁就你是女生就对你特别照顾,但他一定会陪你一起快乐一起心酸。情感垃圾桶,感情烟灰缸。进可欺凌,退可护身。”21岁的Emma这样介绍自己的男闺蜜。

“‘男闺蜜’首先当然是男的咯,然就是关系很铁的‘哥们’。他们跟女孩子一样,做起事情很体贴,但又有男孩子的特点,经常可以帮你很客观地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各种问题。”对于已经工作两年的Abby来说,“男闺蜜”更是一个“生活必需品”。

和普通男性朋友不一样,“男闺蜜”具备了部分女性的性格特征――细腻、体贴,这也是女性朋友对男闺蜜大为依赖的原因。他们不仅像普通的男性朋友帮忙做一些体力活,解决一些日常问题,而且支唤起来更加随意,甚至可以完全不避嫌。另一方面,“男闺蜜”的性格一般都比较阴柔,因此就和女孩子有更多共同点了,这就让他们交流起更加容易。Emma就说自己的“男闺蜜”“很喜欢和我斗嘴,忒好玩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男闺蜜 Abby 恋人未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