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年醉酒 饮酒前后吃什么有助解酒

2012年01月24日 1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饮酒前后吃什么有助解酒(资料图)

事前办法: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范,先将具体方法提供如下:

A、维生素C、B足量于酒前半小时内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个实验,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适量VC或VB,与不加VC、VB的啤酒进行比对,可以发现酒精浓度明显下降。(饮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预防酒精中毒。复合维生素B也比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B、牛奶或酸奶(优质蛋白芬类亦可)适量,于酒前半小时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上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

C、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酒前半小时服用(服用需要饮足量白开水),作用,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释放出大量阳离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

D、吃上几只橘子。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