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腰果营养价值高 怎样吃补肾效果翻倍


来源:凤凰健康论坛

人参与 评论

腰果属于干果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能阻止脂肪细胞合成,帮助清肠排毒,是减肥人士的不二选择。腰果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它还是非常好的养生食品,能补肾开胃,还能帮助睡眠,因为渐渐腰果成养生人士

腰果属于干果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能阻止脂肪细胞合成,帮助清肠排毒,是减肥人士的不二选择。腰果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它还是非常好的养生食品,能补肾开胃,还能帮助睡眠,因为渐渐腰果成养生人士的新宠。

腰果营养价值高 怎样吃补肾效果翻倍(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腰果所含的亚油酸占不饱和脂肪酸的10%,较其它富含亚油酸的坚果酸败的可能性要小很多。亚油酸不能在体内合成,人体的亚油酸大多都是从食物中获取。维持人体正常所需的亚油酸量,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腰果堪称名贵的干果和高级菜肴,其所含的各类营养成分含量都很高。中医常用腰果治疗胃病、慢性痢疾等疾病。

腰果的果肉脆嫩多汁,是一种很理想的鲜果。其所含的丰富维生素、钙、磷等矿物质元素有利于防治肠胃病、慢性痢疾等。特别对于中老年人,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的效果很好。

腰果的营养价值丰富,所含的脂肪高达47%,且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锰、镁等微量元素,人体如果缺乏某种微量元素都会导致疾病,例如缺铁导致贫血、缺锌导致免疫力下降。微量元素的存在可抑制自由基的生成,起到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等多种功效。

人和动物在缺乏维生素的状态下,容易发生特异性病变,医学上称之为维生素缺乏症。通俗讲:维生素就是维持生命的元素,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含量虽低,但若缺乏,一旦患上维生素缺乏症,其对人体的损害不容小看。平时多吃点腰果可有效保证人体摄入足够的维生素。

维生素A是机体必须的一种营养素,它常以不同方式影响机体的一切组织细胞。维生素A用于维持正常的视觉反应及皮肤的柔软细腻程度。人体缺乏维生素A容易导致皮肤弹性下降。所以多吃腰果还有美容的效果哦。

腰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抑制剂,这种抑制剂可减慢或完全停止某种酶促反应直接或间接的影响酶活性中心。蛋白酶抑制剂不同于其他核苷酸衍生物,不需经过代谢即可起到高效的抗癌功效。临床上可用于控制癌症病情,延缓癌细胞的扩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腰果 营养价值 油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