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洋葱你必须要知道的九件事(组图)

2012年11月11日 08:1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吃洋葱你必须要知道的事(东方IC/供图)

4.炒焦一点,风味更浓。洋葱能给菜肴带来微甜为主的浓郁口感和漂亮的焦糖色。要达到这个效果,慢火加热是重要的秘诀。具体做法是:锅里倒一点油,放入切好的洋葱,用小火加热使洋葱缓慢充分地释放出糖分。偶尔翻炒一下可避免粘锅,盖上锅盖能保持温度和湿度。

5.生洋葱带出清凉感。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优秀的保健功能。如果想更多地从洋葱中获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最好的办法。在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带出清新的薄荷感。

6.沙拉去掉“洋葱口臭”。洋葱中的硫化物是有益的保健成分,但是却也有恼人的一面——会让人嘴里一直有洋葱味儿的“口臭”。这个时候刷牙也不一定有效,不妨试试一盘沙拉吧。因为生的蔬菜水果中的酶类能中和硫化物,去除口臭。

7.什么时候用洋葱粉。除了胡椒粉、粉,超市的货架上也出现了洋葱粉。不过,这种洋葱粉的用途很有限——它没有鲜洋葱的浓郁风味和甜味。但是在不愿意吃洋葱的时候可以用到,比如油炸挂糊、做蘸水调料、烤饼干等。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