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防癌症多吃这九种常见蔬菜(图)

2013年01月31日 08:08
来源:凤凰中医

很多人都是“谈癌色变”,确实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病症,一旦发现就很难治愈,这是因为癌症的早期病症出现的很少,而且这些癌细胞会无限制的增生,体内的大量营养物质被小孩,从而机选转移到全身各处繁殖,从而让肝脏功能受损,我们常见的癌症有肺癌,乳腺癌、肠癌等等,那么为了预防癌症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不妨从你的饮食上做起,有些食物对于癌症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下面就让哦我们来看看那些隐藏在我们身边那些不起眼但是却有预防癌症功效的食物吧。

预防癌症多吃常见蔬菜(东方IC/供图)

菠菜——肺癌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萝卜、南瓜、梨和苹果也都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

胡萝卜——食道癌

胡萝卜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一种形式,维生素A是一种有效的防癌物质,它对食道癌、肺癌和子宫癌均有预防作用。另外,胡萝卜中的木质素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和间接地消灭癌细胞的能力,因此,经常吃胡萝卜有防癌的作用。

大蒜——胃癌

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而这是胃癌非常重要的诱因。而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也要低25%。此外,少吃腌渍食品、熏鱼烤鱼也是预防胃癌的好方法。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