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天千万不能这样吃桃子(图)

2013年06月30日 17:24
来源:千龙网健康

中医观点

中医认为,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桃仁则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

1、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2、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3、烂桃切不可食用;

4、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5、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调理新常识

桃子主供生食,但也可制成桃脯、桃酱和罐头等。

桃子最大的特征是在于其香味及甘味。如果要充分将此香味发挥出来,不应放在冰箱中。在乾燥的冰箱中,会使桃子的甘味不断挥发,因此,应该把桃子存放在室温中即可。桃子的甘味来源并非果糖、因此不像其他水果会愈冷冻甘味愈强,而在30℃左右会产生较多的蔗糖。酸味也会随著温度而提高,因此存放在15℃~20℃时,能抑制酸味,但果糖仍会发生作用,而且会具有蔗糖的味道,因而最适当的方法是放在冰水中10-20分钟。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