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农场到餐桌”打造安全美味鸡蛋

2013年11月21日 14:1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一颗鸡蛋“从农场到餐桌”要经历多少道工序来保证安全、健康与美味?近日,正大集团在北京市平谷建设的亚洲最大、最先进的集鸡蛋生产、加工一条龙企业--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投产以来首次邀请媒体参观,向公众展示正大鸡蛋的“蛋”生之旅。

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平谷工厂鸡蛋传输

位于北京平谷的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年存栏300万只蛋鸡,占地779亩,年产5.4万吨正大鸡蛋,由饲料厂、祖代及父母代种鸡场、孵化场、青年鸡场、产蛋鸡场、蛋品加工厂、液蛋加工厂等组成,形成完整的生态循环经济系统,于2013年5月正式投产,目前为亚洲最大最先进的鸡蛋生产企业。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于建平表示:“为保证正大鸡蛋产品的安全与高品质,正大集团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从饲料原料、到蛋鸡养殖、鸡蛋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质量监控,实现食品双向安全全程可追溯。我们始终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

食品安全的理念贯穿于细节之中。饲料环节上,选用正大饲料,采用科学配方、高温杀菌,保证饲料无药残、无激素、无有害致病菌;养殖环节上,鸡舍采取电脑系统监控、封闭式喂养方式,整个饲养环境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加工环节上,正大鸡蛋经过清洗、紫外线杀菌、喷码、包装等工序,确保每一枚鸡蛋的安全、美味、健康;物流运输也采取专业化的管理,保证将最新鲜的鸡蛋送往销售网点。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于建平现场接受采访

高科技的手段不仅成为食品安全的保障也为传统养殖业注入活力。企业引入来自德国、荷兰、丹麦以及美国的先进蛋鸡养殖设备。通过无线互联网进行网上控制,使员工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通过他们的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随时监控并调整饲料配方、鸡舍温度以及通风情况。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应用保证了从饲料生产到鸡蛋生产、包装以及销售每一步的可追溯性。

"我们的目的不仅是为百姓的餐桌带来安全、美味、健康的食品,更希望以此示范项目推动我国农牧业现代化与食品安全的发展。"于建平说。

正大集团在立足农牧食品事业的基础上,一直积极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响应"十二五"规划,推动农牧业产业化、农村城镇化建设。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又称"北京平谷正大绿色方圆300万只蛋鸡现代化产业项目",是正大集团与平谷区人民政府为解决"三农"问题而进行的"产权服务外包式"农村经济模式的有益探索。项目采用了"政府、银行、合作社、企业"四位一体模式,有效地组织农民成立合作社,兼顾正大集团发展的同时,为入社农户带来持续稳定的长期收益。

项目自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该项目获得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颁发"2011年中国城市化农业产业化典范案例"。平谷正大蛋鸡项目还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指定食品供应基地,正大鸡蛋也被指定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运动员备战保障食品。

目前正大鸡蛋已经上市销售,正大蛋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开发了针对不同人群营养需求的鸡蛋产品,合理科学地添加了人体健康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其他微量元素,为百姓餐桌带来多种选择。市民们可从卜蜂莲花、物美、家乐福、乐天玛特等各大超市及其它零售渠道方便选购正大鸡蛋,享受安全的营养美味。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