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皮的抗癌能力强

2011年12月08日 1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茄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茄子属性寒的食物,常吃有平稳血压的功效。高血压病人食用,还能增强血管的抵抗力,防止血管破裂。常吃茄子还可以抗衰老不长老年斑。

吃茄子的好处(资料图)

很多人吃茄子喜欢把皮去掉,但是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B族维生素支持的。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