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喝粥注意啥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2011年12月31日 1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资料图)

皮蛋瘦肉粥吃多没营养

众所周知,走到大街上,只要有卖粥的地方,必有“皮蛋瘦肉粥”,事实也证明,皮蛋瘦肉粥的味道确实很不错。但皮蛋瘦肉粥对健康无益。

皮蛋本身没营养,内含的蛋白质已经变性了,对身体健康没有益处。因此建议大家熬粥的时候,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与粥进行搭配,而不要选择皮蛋瘦肉粥。如果嘴馋想吃,建议多搭配些有营养的食物。

哪些人喝粥要当心?

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早上喝一碗粥去上班或者上学,前两个小时总能够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但是到了十点左右,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

这并不是因为粥没有营养,而是粥有促进消化易于吸收的特点,因此人体血糖会上升得很快,在早上的前两个小时就能够表现得能量充足。但正因为营养易于被吸收,血糖升得快,降得也快,两个小时以,人就会开始感到饿了。鉴于粥对血糖升降有较大影响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粥,以避免血糖上升无法控制的情况出现。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