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类紫色蔬菜保健很给力

2012年03月29日 17: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变换的气候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麻烦,养分专家建议每周来盘紫皮蔬菜可帮助筑起健康保卫防线。紫皮蔬菜中的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效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良视力、预防眼部疲惫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

紫甜菜:补血佳品

古希腊,人们称紫甜菜为“阿波罗的礼物”。在欧洲,甜菜和中国的灵芝享有同样的位置和美誉,人们把它当成“综合维生素”,是遇上感冒发热、身体衰弱时的首选食品。甜菜根含有丰盛的钾和磷,可增进肠胃蠕动。

紫山药:给皮肤保湿

紫山药中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高,常吃有益于皮肤保湿,还能增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对付秋天的干燥,紫山药是不错的选择。

紫洋葱:减脂又护心

紫皮洋葱所含的挥发油中有降胆固醇物资,这些物资都有着较强的舒张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才华,又能增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降落和预防血栓形成。

紫葡萄:降压防朽迈

紫葡萄的葡萄皮里内含有抗高血压、降脂的物资,还能大量提高血浆里的维生素E,延缓人朽迈的抗氧化剂也躲在紫葡萄里,尤其是葡萄皮中含量丰盛。所以,中年人多吃紫葡萄可以预防高血压,同时还能延缓朽迈。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