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类食物废料营养丰富 豆渣菜根抗癌通便

2012年03月21日 10:49
来源:人民网

想一想,在日常生活中你是不是扔掉了很多自认为没有用的东西,比如做鱼时扔了鱼鳞,吃芹菜时去了根和叶等。殊不知,这些你认为是废物的东西都是宝贝呢!

食物废料营养丰富(爱美网/供图)

一、豆腐渣膳食纤维、钙等营养素含量高,低热能、低脂肪,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减肥的新原料,可加鸡蛋清、面粉、葱花及调味料搅拌均匀煎饼吃,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肠癌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二、菜根:香菜根、芹菜根、萝卜皮中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用盐、醋、酱油、香料等制成泡菜,是降血压、降血脂及预防便秘、结肠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食物废料营养丰富(爱美网/供图)

三、鱼眼特别是金枪鱼科的鱼眼,含有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天然物质能增强大脑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对防止记忆力衰退、胆固醇增高、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大有裨益。

四、鱼鳞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鱼鳞炸着吃或煮成鱼冻,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此外,常吃鱼鳞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老人骨质疏松与骨折。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