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癌症病人的三餐

2012年06月27日 10:27
来源:39健康网

曾经见过一些所谓治癌的方剂,列举禁忌的食物多达几十种!觉得很可笑,因为在禁忌之外,病人几乎无物可吃了。其实不然,在癌症过程中,没有什么普遍不能吃的食物,而应该根据每个病人的体质,按照各种辨证类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宜忌。患者最关心的是一日三餐及水果食用,现简介如下:

早餐:可以粥、稀饭,或面包类,忌大饼、油条。

(一)、对于湿滞苔腻者,忌甜食和乳腐之类,而以清淡、鲜香为主。

(二)、气滞腹胀者,忌牛奶、豆浆、花生之类。

(三)、阴虚热亢舌红者,忌辛辣之类。

(四)、对于厌食者,可适当实用海蜇、酸榨菜类。

午餐:可以米饭、粥、面条、面包之类。

(一)、对于湿浊者,忌甜食、奶制品和油腻。而以清淡、素食为主,素食中尤以萝卜、笋类为最好。

(二)、腹胀气滞者,忌土豆、肥肉、肝、花生、蟹类,并以少食多餐。

(三)、热邪为主者,忌辛香之品,蒜、葱、略有控制,忌鸡,忌煎炒,而以冬瓜、番茄、黑木耳、蘑菇之类为宜。

(四)、脾虚者,宜瘦猪肉、鲫鱼、火腿、咸肉、酒酿、豆制品。

(五)、阴虚者,忌辛辣,而宜牛奶、猪油、猪肉皮。菜肴中忌韭菜、鳝鱼,而宜甲鱼、乌龟、木耳、鸭、海参、鲍鱼之类。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