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常小菜大学问 土豆西红柿小心吃?

2012年02月02日 11:44
来源:人民网

西红柿与土豆一起做的红菜汤是俄罗斯大餐中的一个特色菜。鸡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时也是一种最常用的原料。因此,网友传出的“土豆西红柿、土豆鸡蛋一起吃会造成中毒”并不是事实。

但网上确实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

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那么,重庆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甙(龙葵碱),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

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所以,这两种菜并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带芽土豆和青西红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时,如果发现土豆长芽了,不仅要把土豆芽去掉,还要把与它相连的颜色变绿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于西红柿,注意不要购买未成熟的青西红柿。

膳食搭配: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更营养

西红柿鸡蛋汤可谓是家常菜中最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不仅制作方便,而且营养丰富。下面为大家介绍两款不同的西红柿鸡蛋汤。

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

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