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莓上市如何挑 轻松分辨染色草莓

2012年03月20日 11: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轻松分辨染色草莓

又到草莓上市的时节了,超市、菜市场、水果店里的草莓比比皆是,草莓富含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还可以美白,好处多多,如此应季的时令水果应该抓紧时间好好享受。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将未长熟的草莓染色“包装”,坑骗消费者。不过,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只要我们稍加留心,吃到货正价实的美味草莓一点都不难!

挑选草莓基本篇:

草莓很是娇气,大多数情况下商贩都不会让我们亲自动手挑选,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先用看和闻的方法。

1、看外观。挑选大小一致的为好,尤其不要买个头很大的那种,个头大的草莓多是在种植中使用激素的。

2、闻香气。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而染色草莓没有香气,或是淡淡的青涩气。

3、看草莓上的籽。如果是白色的,就是自然成熟的;如果籽是红色的,那么就一定是染色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同一个草莓上,有的籽是红色的,有的籽是白色的,那该怎么分辨呢?

挑选草莓进阶篇:

如果符合个头均称、有果香、籽是白色的(或者有少许红色的籽),这样的草莓十有七八不是染色草莓了。这时可以向摊主提出试吃的要求,当然也有一些商贩为了证明自己的草莓货真价实,也会大方地让消费者尝尝看,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不好意思。

自然成熟的草莓,瓤是红色的,只有内芯会有一点点白色,而且果香非常浓厚。染色的草莓,瓤是白色的,没有香气。

满足了以上几点,就可以出手了,至于为啥有些籽是红色的呢?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