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大吃大喝 这样护肝可远离脂肪肝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已来临,又是一轮轮亲朋好友频聚、高朋满座应酬的社交季节。2.嗜吃甜食者 长期摄入高脂饮食或长期大量吃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者,使肝脏脂肪合成过多。

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又是一轮轮亲朋好友频聚、高朋满座应酬的社交季节。所谓酒逢知已千杯少,一醉方休显真情,可在此要提醒有海量的酒君子们:喝酒一定要适量,勿暴饮暴食,以免造成酒精肝或脂肪肝

这样护肝可远离脂肪肝(图片来源:东方IC)

现在脂肪肝、酒精肝的发病率在我国逐渐上升,都市中体力活动较少的白领阶层尤其应注意脂肪肝的发生。据调查,我国脂肪肝发病率约占二成,而不良生活方式使脂肪肝的发病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这与近年来国人饮食结构中高脂、高热量的摄入关系极大,特别是公司的经理、白领,由于工作繁忙、运动量少、出门开车或坐车,应酬多、饮食不正常,成为易发脂肪肝的人群。

七类人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肝脏内的脂肪含量超过肝脏重量的百分之五。它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现代疾病,嗜酒、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饮食、临睡前加餐等均是发病因素,加之平时又缺少锻炼,使体内营养过剩,最导致脂肪肝发生。

1.嗜酒者酒是脂肪肝最魁祸首,慢性嗜酒者脂肪酸最易堆积于肝脏,近六成发生脂肪肝,将近二至三成最终将发展为肝硬化。

2.嗜吃甜食者长期摄入高脂饮食或长期大量吃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者,使肝脏脂肪合成过多。

3.肥胖者肝内脂肪输入过多,也是导致脂肪肝的一个重要原因。

4.糖尿病人

5.肝炎病人

6.某些药物引起的急性或慢性肝损害者

7. 经常熬夜的人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运动会比较少,又有吃夜宵的习惯,容易发胖,所以经常熬夜也是间接导致脂肪肝的一个因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肝损害 医疗体操 肝细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