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大吃大喝 这样护肝可远离脂肪肝


来源:中农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已来临,又是一轮轮亲朋好友频聚、高朋满座应酬的社交季节。2.嗜吃甜食者 长期摄入高脂饮食或长期大量吃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者,使肝脏脂肪合成过多。

这样护肝可远离脂肪肝(图片来源:东方IC)

保肝护肝之自我保健

预防脂肪肝的重点在于饮食和生活方式。首先,吃的方面量不能太多,结构也得合理才行,要平衡膳食,多吃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的食物。还有,就是多吃一些纤维素多的、高纤维素的食物,像粗粮,含纤维素就多,像日常的蔬菜,大白菜、韭菜、芹菜都是高纤维素的,都可以吃一点,动物的内脏,脂肪类的东西就要控制。三餐要规律,吃东西不要吃得太快,老年人饭也要适当走走路、打打太极。睡前适当喝些水,睡前一个小时之内尽量不要吃东西。

治疗脂肪肝的较佳方法是体育疗法,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医疗体操、步行、跑步、自行车、游泳等体育项目,要以耐力性锻炼为主。加强运动可促使脂肪分解,在减肥的同时增强体质,并有效地控制体重;

另外,在调整饮食,增加锻炼的同时,并可选择适当的降血脂药物,保护肝细胞,纠正肝脏的脂肪代谢,再辅以对症治疗。近几年来开发了很多新的去脂药物,临床运用以后疗效都不错。

医生提醒,在春节之即,奉劝大家要守住健康防线,在享受亲情、友情的同时避免贪杯,以免过多的酒加上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而带来健康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肝损害 医疗体操 肝细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