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来不感冒并非身体好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感冒病毒进入鼻腔后,95%的人都会被感染。没有感冒症状未必是好事,可能说明你免疫系统对入侵的病毒反应不是那么敏感,免疫力强症状更明显。如果你得了感冒没有什么反应的话,其实也未必是好事,可能就说明你这个免疫系统对这个入侵的病毒反应不是那么敏感。

方舟子语录:

感冒病毒进入鼻腔,95%的人都会被感染。没有感冒症状未必是好事,可能说明你免疫系统对入侵的病毒反应不是那么敏感,免疫力强症状更明显。

从来不感冒并非身体好(东方ic供图)

主持人:如果说两个人同时感染了感冒病毒,有一个人比如说他当天就发作了,感冒症状就出来了,有的人可能经过几天,三五天之后,他才会去爆发这些症状,那么这个是不是和免疫力有直接的关系呢?

方舟子:这个也是一个常见的容易误解。其实这个做过实验的,找一些志愿者,然后鼻腔里头给你放那个感冒病毒进去,就发现只要很少很少量的感冒病毒,95%的人都会得感冒。

主持人:那为什么那些人的症状又不会表现出来呢?

方舟子:这个就涉及到就是说我们感冒的症状是怎么来的,感冒病毒入侵了我们内里的细胞,实际上这个受损的细胞是很少很少的,之所以说感冒觉得很痛苦,完全是因为我们免疫系统的原因。免疫系统一发现病毒入侵了,就要调动起来去消灭这些入侵的病毒。这时候就出现了炎症,开始会分泌一些物质,叫

它一分泌就会让血管舒张,增加血管的通透性,然后就开始分泌各种各样的黏液,这样子什么白细胞都会跑过来了。

主持人:所有的援兵都上了。

方舟子:对。这样子就出现炎症了,炎症的话就让我们不舒服了,就是为什么一感冒以后,鼻子就塞了。那是因为你鼻腔的血管扩张了,然后里面分泌物也多了,黏液也多了。组胺会引起咳嗽的反应,也会引起那个喉咙痛,其实这些都是一个免疫的自然的反应,那有一些人呢,他没有什么症状,虽然发现其实感冒病毒已经感染他了,那是因为他这个免疫的反映比较弱,所以并不是说你这个免疫力强的不得感冒,如果说你免疫力强得反倒呢更容易得感冒。所以如果你得了感冒没有什么反应的话,其实也未必是好事,可能就说明你这个免疫系统对这个入侵的病毒反应不是那么敏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感冒病毒 感冒症状 方舟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