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步行锻炼身体 并非越快越好

2013年12月15日 02:35
来源:重庆晚报

  ■市民开心参加徒步活动

  ■市民开心参加徒步活动

随行担任救护工作的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甘萍称,步行锻炼中,采用何种节奏,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体力、体能等因素来合理安排,并非越快越好。

“走路有微微的出汗现象最佳。”甘萍说,一种易采用的方式就是手握脉搏粗略测心率,步行时宜保持在100-120次/分钟,不要超过130次/分,步行后10分钟心率应恢复到只比运动前多10-15次/分钟,这样心脏的压力小一些。一个小时内完成8公里长距离行走,对于体力好的年轻人来说可能适合,但老年人运动最好不要过于激烈。

标签:呼吸 内科 运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