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脚部保养别忽略 刺激脚趾助疏通全身经络

2012年01月05日 13:53
来源:爱美网

脚部保养别忽略(资料图)

想要提高呼吸的品质,并非只要练习呼吸法就可以了。让身体处在一个容易呼吸的状态也是很重要的。呼吸并非只是依靠肺来进行,因为呼吸是靠著背脊、呼吸肌等相互配合的绝妙均衡。

创造一个容易呼吸的身体,要点在于柔软的身体与正确的姿势。背脊是身体的轴心,同时也是心的依靠、气的能量的重要流通管道。常保正确姿势,就是让心灵与身体的轴心合而为一。如果感觉脚似乎没有著地的不踏实感,或许是因为心灵与身体的轴心偏离的缘故。

脚部保养别忽略(资料图)

1、你是否有慢性不良姿势的坏习惯?

背脊是身体的轴心,同时也是心的重心。呼吸安定、姿势直挺的话,两者便容易形成一体感。但如果一直维持慢性不良姿势,背脊便无法发挥轴心的功能,在不知不觉当中心与身体的轴心就会分离,而带来不安感。

心与身体的轴心要如何才能统合在一起?以姿势的观点来说,保持背脊原本自然的S形,并挺直伸展,这样应该是比较容易统合的。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