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壮汉高温下工作38天猝死 拼命赚钱欲为女治病

2013年08月01日 12:46
来源:三湘都市报

7月29日,长沙县跳马乡一间工棚宿舍内,死者黄海罗的工友说,当时他就躺在这个床上,发现时手脚已冰凉,再也没有起来。实习记者 李健 摄

黄海罗的妻子肖灿一脸落寞:“他是家中的顶梁柱,以女儿还怎么活啊。”

7月29日中午1点半,长沙地面温度达38℃,工地民工仍在加班。记者 李琪 摄

极端事件

不到两天,热死两人

36岁的壮汉,高温下连续工作38天,在睡梦中猝死。

84岁的老人,正午时分倒地街角,抢救无效死亡。

不到两天,长沙热死两人!

而在120接警数据上的体现是:7月1日至今,长沙市120与长沙县120中暑接警分别为145次和40次。

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省局地可达41℃……

本报7月29日讯“他38天干了57天的活。”在长沙县佳兆业三期工地上,民工黄海罗顶着高温连续作业,创造了第一的业绩,在工友口中是名副其实的“铁人”,但在昨天,他被发现一睡不醒。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排除他杀嫌疑。

“铁人”38天

做了57天的活

29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海罗所在的宿舍,这是一间简陋的活动板房,十多平方米的房子挤了6个上下铺的床,其他室友担心兆头不好,已换了宿舍。

黄海罗在工地打工,每天只需工作8个半小时便完成一个工,可拿到170元,但他每天要加半个工。

“黄海罗家庭负担重,女儿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做事特别发狠,我们都叫他‘铁人’。”一名工友说,“他38天干了57天的活,能赚9000多元,是我们这里工资最多的,也是工作量最大的。”

“他太想赚钱了。”最先发现黄海罗出事的工友声音低沉,“当天轮到黄海罗休息,所以一直没催他起床,事先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到了9点,我听说工地需要做事,第一个就想到了他,马上折回宿舍,结果发现他已全身冰冷,没了呼吸。”

“最近长沙连日高温,而黄海罗的工作量太大了,前阵子还摔伤过。” 工友回忆,7月11日,黄海罗在工作时踏空了楼板,摔到钢管上,全靠死死抓住钢管才没摔下楼,但他一直扛着未去看医生。

“他太想赚钱

给女儿治病”

黄海罗的妻子肖灿独自在宁乡老家带着两个女儿,一个6岁,一个3岁。大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没钱一直没有治疗,个头看起来比3岁的还小,现在只能读幼儿园小班。

在肖灿的记忆中,丈夫跟她说得最多的是“我们一定不能放弃对女儿的治疗,我会努力赚钱,供两个女儿读书,还要考上大学”。正因如此,丈夫只要一有活干,“往往不要命”。

近期长沙持续高温,肖灿很是为丈夫担忧。她已连续失眠,想打个电话给黄海罗倾诉,但觉得话费贵,便忍了下来。虽然他们一个在宁乡县,一个在长沙县,通话1分钟不过2毛钱。

出乎意料的是,丈夫出事前一天晚上肖灿却睡得很沉,但这却成为她最后悔的一件事,“早上醒来接到老乡的电话,说我老公走了。”肖灿一脸悲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