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温如何杀死一个人 但凡猝死大都是心脏惹事

2013年08月01日 13:38
来源:浙江在线

高温如何杀死一个人但凡猝死大都是心脏惹事(图片来源:东方IC)

赤日炎炎似火烧,难耐的酷暑时节,极易中暑,突发的暴雨夹杂电闪雷鸣,会给人身安全带来很大危险。高温酷暑天如何保健康和安全成为老百姓眼下最关心的话题。

导语:大暑已过,我们进入酷热的盛夏,盛夏各类使人体致病、致伤的危险因素也随之上升。提醒大家在盛夏尤其注意保护自身健康。

经过持续一周的高温,前几日南京刚刚因为大雨略凉快了两天,转眼新一轮高温又要来了。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南京的温度又要逼近33℃,长江中下游地区“送走小梅迎来小高”,连续高温又要来了。

高温天对健康最大的威胁,除了中暑就是猝死,这些天也频繁有人中招。

6月17日,安庆一个23岁的小伙在高温下加班12小时发生猝死。7月4日,浙江媒体报道,有一位52岁的女性因为胸痛、心梗,险些发生猝死。7月5日,南京一位医生也在上厕所时因为心脏突发问题,导致猝死。

事关生命,咱们绝对不能等摊上大事儿了才做出反应,赶紧让我们来看看,当高温遇见猝死,我们该做些什么。

心脏

但凡猝死大都是心脏惹事

其实这几年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而在所有猝死中,心脏原因引起的猝死占了绝大多数。

南京鼓楼医院心内科专家徐伟说,所谓猝死,严格来说是指当事人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因为某些原因突然发生自然死亡,而且时间很快,一般都在一个小时之内。而真正的猝死中,心源性猝死占了80%-90%,说“绝大多数猝死都与心脏有关”并不过分。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所说的猝死,并不是严格按照医学标准来的,但这些突然死亡在事后查找原因,会发现几乎绝大多数都能归结到心脏原因,其中大半都属于心律失常。

有些患者本来就有恶性心律失常,因此发生猝死;有些患者,是因为心梗之类的原因发生死亡,但直接致死的还是心梗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恶性心律失常现象。因为心梗会导致心脏血运出现问题,让心肌坏死,同时心跳突然紊乱、停跳,而患者的死亡恰恰与后者有直接关联。

中大医院心内科专家说,其实临床上心血管因素导致的死亡里,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心衰心脏跳不动了,还有一些突然大出血导致的死亡,剩下的那一大半归结起来,都和心律失常有关。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