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逢PM2.5 多吃白色润肺食物

2013年10月15日 15:25
来源:凤凰网健康

雪梨

食物简介:常见水果,因肉嫩白如雪,故得名。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白色入肺,故白色食物都对肺有保养功效。雪梨水份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甘蔗

食物简介:甘蔗味甘,平,无毒,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有滋阴润燥、和胃止呕、清热解毒之功效,对於因阴液不足所导致口乾、咳嗽痰少、大便秘结等症,可利用多食甘蔗来改善症状。

清肺原理:热性病饮生蔗汁最好,喻为「天生复脉汤」。但甘蔗汁煮热则性转温,有温补功效。

薏苡仁

食物简介: 薏苡仁性味甘,淡微寒,归脾、肺、肾经,具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性属平和,补而不腻,爱美的女性对此一定不陌生。

清肺原理:《本草纲目》记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去湿」,薏苡仁有渗湿、健脾是其两大功能,传统上用於小便不利、水肿、脚气、湿温、泄泻、带下、痹痛等症状。现代科学分析,薏苡仁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矿物质、钾、钙、镁、磷、铁、锌、锰以及维生素B1、B2、E及纤维素等,有益人体健康。

百合

食物简介: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

清肺原理:这些生物碱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还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清肺 食物 胃经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