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么辨别毒大米?

2013年05月09日 15:56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导语:发霉变黄的陈化米经矿物油抛光、吊白块漂白等工艺加工,变成颜色白净的“新米”,即是毒大米。偶尔食用会对消费者消化系统产生危害,导致呕吐、腹泻、头晕;长期食用则可诱发肝癌等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

辨别方法:

1.看价格

毒大米一般比正常新米价格便宜许多,外包装上大多没有厂址及生产日期,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不可一味贪图便宜。

2.辨颜色

经过简单加工的陈化米颜色明显发黄。

3.看形状

经过长年储存的大米比正常大米颗粒小,且比较细碎。

4.闻味道

如果米有霉味是肯定不能食用的。一些商贩为了掩盖霉味会添加一些香精,如闻到米有天然米香之外的其他香味,也应引起注意。

5.试手感

矿物油是用来抛光陈化米的主要原料,如果大米摸上去有黏黏的感觉,则很可能是加了矿物油。把大米放入水中,如水面出现油花,也能说明大米中掺入了矿物油。

[责任编辑:闫昭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