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秋将近五仁月饼大势已去 网友晒奇葩搞怪月饼

2013年09月16日 10:37
来源:中国网

月圆之夜将至,今年大家将“火力”直接对准五仁月饼,高呼“五仁滚出月饼界”。在重重压力之下,五仁月饼已渐渐无力反抗,在五仁月饼垂死挣扎之时,那些奇葩月饼又一次被网友曝光。有人突发奇想依自己的口味喜好、花纹样式自制月饼,并乐此不疲地将成品“晒”在网上。只能说,五仁月饼有多难过,这些月饼就有多奇葩。

记者浏览百度贴吧发现,网友们除了自制传统的月饼外,还发明了口味独特的新奇月饼:巧克力月饼、榨菜肉丝月饼、玫瑰月饼、空心月饼、胡麻油月饼等;在造型上,除了惟妙惟肖的人像造型,还有各种卡通形象,如可爱的机器猫、憨态可掬的小熊等。

其中,网友“逗笑_宇洞洲”分享的一款“翻糖月饼”更为传统中华月饼华丽地套上了一件洋外衣。据其介绍,翻糖是用于制作翻糖蛋糕(Fondant Cakes)时使用的主要装饰材料,这种材料源自于英国的艺术蛋糕,现在是美国人极喜爱的蛋糕装饰。这种将翻糖蛋糕烘焙手法运用到月饼的造型制作上,既创新又好吃,令网友们不得不佩服其创意和构思。

作为“甜点吧”的资深吧友,“鑫姐10”这两天也图文并茂地编辑了一条长达2000字的自制月饼分享帖,并标出制作小窍门。一经上传,短短两天时间里就获得吧友们1000多条回复。

帖子中,“鑫姐10”写道:自己从去年就喜欢上了烘焙,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家里捣鼓了很多制作工具,还在贴吧上认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吧友,大家商议准备通过自制月饼,来度过一个别具特色的传统节日。自制月饼不仅有趣,而且还能充分发挥自己想象,研制出富有个性的造型,送给亲朋时也能体现自己的一番心意。让她骄傲的是,当她把做出的月饼送人之后,不少朋友也都开始自制月饼。

采访中,不少吧友告诉记者,在自制月饼的过程中也找到了一些生活的乐趣。虽然需要花费些时间,但能用新的方式感受传统节日的味道,这才最重要。一家人围在一起做月饼,更有团圆的气氛。

吃月饼还应注意

先咸后甜。如同时有甜咸两种月饼,要先吃咸的后吃甜的。否则就品尝不出月饼的味道来。

边吃边饮。吃月饼时最好配以茶水,边吃边饮。这样既能解油腻、防口干,又有助兴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调剂饮食,促进食欲。

量要适当。吃月饼要适量,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更不能多吃。质要新鲜。月饼里的食油是经过反复加热后使用的,这种食油存放时间过长,就会氧化酸败而产生酮类、醛类等有毒物质,人吃后极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月饼最好现吃现买,吃多少买多少,存放时间最多不宜超过一周。(宋健整理)

月饼还能这样吃

拌月饼:火腿、酱肉馅的月饼切成细丁,拌以榨菜丝、葱花、味精,月饼便成了爽口的佐餐小菜。

炒月饼:将火腿、鸭肉类的硬馅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炒月饼可当主食,也可作为小菜。

炸月饼:将豆沙、枣泥、百果等软馅月饼在滚油锅中炸至焦黄即可。经这样处理过的月饼,皮酥脆香,馅软糯绵,十分可口。

煎月饼:将火腿、鸭肉类月饼,平剖成2至3毫米厚的薄饼备用。在平底锅上将鸡蛋煎成鸡蛋饼,然后将剖切好的月饼放在鸡蛋煎饼正中,包好,封口,煎片刻即成。这种月饼松软香爽,营养丰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