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鬼”月饼破绽多 “留心”购买是关键

2013年09月16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进入销售高峰。然而,安徽明光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却多次接到消费者投诉,要么月饼质量有问题,要么购买到“李鬼”月饼。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时应严查月饼“身份证”,“留心”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明光市消协工作人员陈进介绍说,近日关于月饼的投诉主要分三方面:一是质量不过关,消费者品尝口感差、发硬、变质;二是涉嫌虚假宣传,如一些月饼宣传中提到鲍鱼、燕窝,其实成分里并没有;三是“身份证”模糊不清,月饼包装盒松动,包装上标识不清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李鬼”月饼品质得不到保障,有的月饼生产环境差,使用劣质原料,霉菌和菌落总数超标,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对于如何购买优质月饼,明光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时应严查月饼“身份证”,因为正品月饼盒上均贴有可识别身份的系统标识,通过系统可查询到月饼的生产期日、产品编号、销售流向等信息。同时,为抵制虚假宣传,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月饼配料表。

消协专家还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以及有信誉的商家购买,尽量避免购买路边地摊货,切忌贪图便宜购买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