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未雨绸缪 好莱坞“性感女神”茱莉切除双乳防癌

2013年05月15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预防乳腺癌,“性感女神”、好莱坞知名影星安吉莉娜·茱莉日前进行了双乳切除手术。这位37岁的奥斯卡影14日公布了这一消息,并在当日的《纽约时报》上撰文解释了自己切除双乳的原因。

安吉莉娜·茱莉在这篇名为《我为何要切除双乳?》的文章中解释说,自己的母亲和癌症进行了近10年的抗争后,56岁时去世。而自己的医生预测,自己患乳腺癌的危险为87%,患卵巢癌的风险为50%,为尽可能降低自己患病的风险。自己做出决定,接受了预防性双乳切除术。

“从个人层面来说,我并没有感觉身为女人自己少了点什么,相反,我为自己做出了一个坚强、同时又完全没有影响自己女性特质的决定而感到力量倍增。”朱莉说,双乳切除后,自己患乳腺癌的风险从87%降到了5%以下。

朱莉坦言,自己做出切除双乳的决定并不容易。从今年2月2日开始,自己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乳房切除术治疗,直至4月27日完成。而最后一次手术是“用假体再造双乳。”

朱莉感谢了自己的伴侣,好莱坞巨星布拉德·皮特对自己的支持,“在我手术的每一分钟,布拉德没有离开过半步。”朱莉写道,“如果你的妻子或女友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你要知道,在这个转变的阶段,你的作用非常重要。”

朱莉说,自己写下这些,是“希望鼓励所有女性,尤其是有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去主动寻找相关资讯和医疗专家,帮助你度过生命中的这个关卡,并在充分了解讯息后做出自己的决定。”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每年约45.8万人死于乳腺癌,死者多数来自低收入至中等收入国家。

安吉丽娜·朱莉,1975年6月出生于著名的电影世家,素有“好莱坞性感女神”之称,曾被评为“电影史上最性感的女明星”。在近年来多个时尚杂志的世界最性感女人评选中,几乎每次都登上前十名榜单,且有瑞典杂志评选她为“目前现存女人中最性感的一个”。朱莉从2001年开始担任联合国高级难民署亲善大使,2012年开始担任联合国的特使至今,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现在也是六个孩子的母亲。(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