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岁女白领一被人拒绝就抓狂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张老师: 你好,我今年26岁,参加工作3年。在上大学以前我性格开朗热情,老师同学都很喜欢我,而如今却变得很内向,很孤僻。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叫被拒敏感,突然明白我的问题可能就是这个。 我父亲在

张老师:

你好,我今年26岁,参加工作3年。在上大学以前我性格开朗热情,老师同学都很喜欢我,而如今却变得很内向,很孤僻。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叫被拒敏感,突然明白我的问题可能就是这个。 我父亲在老家算是成功人士,有很多人围着他。我出生就享受到了公主般的待遇,从小学到中学,也因着父亲的光环被簇拥成了一朵看起来很美丽的玫瑰,从没遭 遇过冷落,更没被拒绝过。读大学从小县城来到大城市,尤其是我上大二父亲突然病逝以后,我就从玫瑰成了野草,优越感完全消失。记得有一次我让家住市区(学 校在郊区)的同学周末回家时帮我买只有市区才有的一种零食,她直接就拒绝了,不给任何理由。我当时很生气,很抓狂,差点崩溃。后来类似的事又发生了几次, 我照例很生气很难过,理智上知道这种生气和难过是没有理由的,就忍着自己生闷气。从此,我就尽量不再跟别人提要求,尽可能独来独往。

然而,这样做我一点不开心,压抑、郁闷、愤怒、伤感。我多么希望时间能让我对一切麻木,心甘情愿接受做平凡野草的命运,几年过去了,疼痛依然。我该怎么办?

朱晴

20 日上午,我和朱晴在渝北新牌坊的一家茶楼见面。从一坐下开始,她就在不停提要求,先说空调温度不够要换一个包房,换了仍然嫌冷,叫服务员拿烤火炉,服务员 拿了一个烤火炉来,她说烤火炉太旧有噪音,服务员又换了一个烤火炉。服务员出去之后,我打趣朱晴说看来你并不害怕提要求啊,这么一会你就提了3个要求。她 有点尴尬地笑了笑说,这个不算吧,在茶楼我是消费者,我提什么要求老板都不应该拒绝。我说你以为只要花了钱就可以有高高在上永不被拒绝的特权吗?要不我们 试试,你再接二连三提几个要求,看看老板会不会请我们走人?她想想说算了不试,不怕走人,怕服务员不声不响把脏水当茶给我们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朱晴 抓狂 玫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