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岁女白领一被人拒绝就抓狂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张老师: 你好,我今年26岁,参加工作3年。在上大学以前我性格开朗热情,老师同学都很喜欢我,而如今却变得很内向,很孤僻。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叫被拒敏感,突然明白我的问题可能就是这个。 我父亲在

对话

高自尊分很多类型

张娓:生活已经发生了变化,就坦然接受这种变化,让自己身心在新的生活中得到安顿。

朱晴:但我自尊心太强了,伤不起,高自尊不是好事。

张娓:自尊心强和心理学的高自尊有关联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高自尊也存在着多种类型,比如安全高自尊与脆弱高自尊。脆弱高自尊的个体可能完全不确定自己的价值感和重要性,外界的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在他心中掀起狂风暴雨,其自我价值感总会随着外界变化而起伏波动。

朱晴:那安全高自尊呢?

张娓:安全的高自尊即有良好的自我认同,有充分的安全感,能够展现真实的自己并完全接纳,确认自己,有很好的自主性,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能够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朱晴 抓狂 玫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