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岁女白领一被人拒绝就抓狂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张老师: 你好,我今年26岁,参加工作3年。在上大学以前我性格开朗热情,老师同学都很喜欢我,而如今却变得很内向,很孤僻。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叫被拒敏感,突然明白我的问题可能就是这个。 我父亲在

所有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

点点头说所有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相互尊重、能为对方着想是人际关系和谐的重要因素。朱晴说她和陌生人打交道还算正常,可以通过理性的克制不发生冲突。最难面对的是工作生活中要长期接触的人,比如同学、同事、邻居。很难与他们正常交往,很害怕跟人提要求,尤其害怕提要求被人拒绝。为了逃避害怕就忍着憋着 不跟人交往,结果是自己郁闷难受,别人也明显不喜欢自己。我看着她的眼睛问:你害怕跟人提要求,是不是因为你太习惯跟人提要求?尤其害怕提要求被拒绝,是不是因为你原本以为所有人都理应对你百依百顺?她眼睛红红地说,生活以前都厚待宠爱我,现在为什么不?太不公平了。我说你自己都承认曾经被生活厚待宠爱过,就不要说什么不公平了,想想那些一直被生活折磨却从不屈服的人。

玫瑰和野草,各有各的好

朱晴叹息了一声说,从老家到了大城市,我就从玫瑰变成了野草。我说你想说的也许是你感觉以前别人把你当玫瑰看待,现在感觉别人把你当野草看待。她说事实就是这样。我说就 算是事实,那也只是别人对你的态度变了,而不是你变了,你还是你。再说“别人”本身也变了,以前的“别人”是老家认识你父母的人,现在的“别人”是不认识你父母的人。不同的“别人”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你,也算正常。朱晴咬了咬嘴唇说,我还是希望不同的人都能用同样的方式对待我,都喜欢我尊重我。我说这确实是 难以企及的奢望,即便是王子公主明星偶像也难达到。不过如果你真诚友善待人,乐于分享和给予,你自然就会吸引到喜欢尊重你的人,在人际关系中就能主动获得 快乐。

朱晴苦笑了一下说,我就是一株野草,以前误以为是玫瑰,不过是父母光环造成的幻影。现在光环消失,真相大白。我要努力接受这个真相。

我摇摇头说,玫瑰高贵芬芳,野草自由洒脱,各有各的好。牢记你是自己生命和思想的主人,同时也是自己核心价值的创造者。不妨试着选择感谢父母昨天温暖的庇护,同时与之告别,不让它成为今天成长的羁绊。从完全的悦纳自己开始成长和提升,爱自己,把自己当玫瑰一样珍惜,像爱自己一样爱他人、爱世界。随着岁月的沉淀,美丽、快乐就将从你内心流淌出来,让你浑身散发玫瑰的芬芳。那时,你必将感受到生命的自由喜悦,心灵的高尚尊贵,也必将赢得别人真诚的喜欢和尊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朱晴 抓狂 玫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