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者想营养充足只能靠维生素片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素食的话,要做到健康其实也可以做到。 主持人:怎么做到。 方舟子:一个是我刚才说的,吃食物的时候,你要考虑不同蛋白质种类的搭配,有大豆蛋白和谷物,蛋白质搭配基本上能够做到完全的氨基酸都有。

方舟子语录:素食者要考虑不同种类蛋白质的搭配,大豆蛋白质中含有完全的氨基酸,但是对于维生素B12和铁的补充只能依靠维生素片了。

方舟子:素食的话,要做到健康其实也可以做到。

主持人:怎么做到。

方舟子:一个是我刚才说的,吃食物的时候,你要考虑不同蛋白质种类的搭配,有大豆蛋白和谷物,蛋白质搭配基本上能够做到完全的氨基酸都有。但是维生素B12和缺铁比较麻烦。

主持人:怎么补啊?

方舟子:那只能吃维生素片了,所以如果说由于某一种原因,由于信仰的原因或者是纯粹就是口味的原因,什么样的动物性食物都不吃,可以,你最好还是为了健康,还是要去补充生素,但这个纯粹是人为的一种干预,不是自然的,那些素食主义老是说我们是天然的,是最提倡自然的饮食,我们人是天生适合于吃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素食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