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45.8%的有机蔬果都含有残余农药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加拿大官方过去两年多的统计发现,近半数有机果蔬并非有机,而是含有残余农药。 高昂的价格、精美的包装,处处显示着有机食品与“平民蔬菜”身份地位的区别。然而,即便你狠下心来花费数倍于以往的价钱购买有机食

加拿大官方过去两年多的统计发现,近半数有机果蔬并非有机,而是含有残余农药。

高昂的价格、精美的包装,处处显示着有机食品与“平民蔬菜”身份地位的区别。然而,即便你狠下心来花费数倍于以往的价钱购买有机食品,到头来结果很可能是掉进另一个圈套:目前许多食品其实都无法做到“有机”。加拿大媒体日前披露,根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过去两年来的检验资料,加拿大45.8%的有机蔬果都含有残余农药。

更悲催的是,由于这些含有残余农药的有机食品尚未达到对人体健康带来伤害的地步,加拿大政府没有禁止这些食品继续使用“有机”的名称。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获取的这份报告,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过去两年抽检的有机食品中,45.8%都含有残余农药。其中1.8%超过能容许的标准。这份统计报告的样本采集时间是从2011年9月到2013年9月。

非“有机”果蔬农药含量更高

有机食品也被称为生态食品或生物食品,是外界对无污染天然食品比较统一的提法。

买有机果蔬的顾客多看中“无农药”

有机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按照有机农业的生产方式进行,即不能使用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不能使用基因技术,并且需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的相应要求和标准来进行生产和加工,同时还须经过独立认证机构的质量控制和审查。

很多顾客宁可花更多的钱购买有机果蔬,就是看中了其不使用农药这一卖点,但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最新报告打破了有机果蔬的神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果蔬 有机食品 酚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