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大“最脏果蔬” 5招去除农药残留

2013年08月21日 07: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美国环境工作组研究人员要选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48种农产品,对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检测过的2.8万个样品数据进行评估,最选出污染较为严重的12种。我们该如何避免果蔬残留的危害呢?以下教你五招。

今年选出的“最肮脏果蔬”为以下12种:

1、苹果。苹果已经连续多年高居最肮脏果蔬排行榜第一名。今年的检测发现,99%的苹果样本中都至少含有一种农药残留物,而且残余总量最高。

2、草莓。从去年排行榜的第5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位。

3、葡萄。一个葡萄样品里就能检测出15种农药残余成分。在含有的农药种类方面,葡萄位居榜首,总共含有64种不同的化学物质。

4、芹菜。一份芹菜样本中能检测出13种不同的农药。

5、桃子。含有的杀虫剂较多。EWG在报告中强调:杀虫剂显然是有毒的,它们是为了杀死对农作物生长不利的活体害虫、杂草和真菌等。

6、菠菜。菠菜是受农药残余污染最严重的蔬菜之一。

7。甜椒。像葡萄一样,一个甜椒样品就包含15种不同的农药残余物。

8、进口油桃。每份进口油桃样品的农药残留物检测都呈现阳性。

9、黄瓜。

10、土豆。与其他粮食作物相比,土豆中的农药残留重量明显偏高。

11、圣女果。一份圣女果样品中可以检测出13种不同的杀虫剂。

12、辣椒。67%的辣椒样品中都含有可被检测到的农药残余,即使在经过水洗或者剥皮后仍然如此。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农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