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舟子论健第2期:有机食品贵在低效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有机标签有多少是真的 方舟子:国内对有机食品的管理实际上是很混乱的,有的标签实际上是花钱就能买的,而且被揭过底,有一些媒体也做过跟踪的调查发现,国内的一些所谓的有机食品实际上他在生产过程当中也使用这

有机标签有多少是真的

方舟子:国内对有机食品的管理实际上是很混乱的,有的标签实际上是花钱就能买的,而且被揭过底,有一些媒体也做过跟踪的调查发现,国内的一些所谓的有机食品实际上他在生产过程当中也使用这种化学农药,也使用化肥,但最他也能够通过这种有机食品的认证也能贴一个标签,所以这种所谓的标签是可以花钱买的,并不一定说贴了一个有机食品的标签就一定是有机的。

有机食品贵在低效(东方ic供图)

主持人:看来有机食品的标签之乱,贴标签现象还是很严重,或者说很泛滥的一个状态。

方舟子:对,在国内目前来说是这样的。

高质还是低效?有机食品贵在哪儿 

主持人:那么如果说咱们这个先不谈,就如果我它真的是贴经过了正规渠道贴上这个标签,它这个有机食品真的是好吗?

方舟子:那也不一定,我们姑且假定说,他这个有机食品真正的是用有机农业的方式生产出来的,这个所谓的有机的农业它有一种号称它严格规范,比如说绝对不使用化学农药,不使用化肥,不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就所谓的植物激素等等,不使用转基因的种子,号称都用的是传统的这种种子,然后用传统的农业的方式生产出来的,这个是非常低效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人们都觉得这个很好,很原始,很传统的一种状态,是这样吗?

方舟子:目前之所以有些人这么相信,而且愿意花高价钱,因为低效所以肯定就卖得贵,就在原理上可以这么说。不止是国内的,国外也是有机食品的比常规的食品卖得贵,而且是贵得很多。大家之所以说愿意花这么大的价钱,这么昂贵去买有机食品,甚至在某一些高收入的阶层当中把这个当成了一个时髦,就是认为说有机食品要比非有机常规的食品更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有机食品 低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