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危机 我国2013年后年产男光棍120万
2010年12月16日 18:35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被调查的全国28个省份的300多个行政村中,平均每个行政村至少有9个“光棍”,平均年龄达41.4岁。

近日,记者从国内权威人口研究机构——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获悉上述内容。

调查组分别对28个省份共计369个行政村展开调查,被调查村落统计在册的大龄未婚男性(调查中特指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上、从未结过婚的男性)共3362人。

人口学专家分析,经济条件落、出生性别比失衡是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

专家预测,2013年之后,中国每年的男性过剩人口将在10%以上,平均每年约有120万男性在婚姻市场上找不到初婚对象。

“光棍”·数据

28省份 每村平均9个男“光棍”

这个报告名为《百村性别失衡与社会稳定调查技术报告》。

该项调查分别在28个省份进行,几乎涵盖了我国各个地区:包括西部的陕西、贵州、甘肃、四川等省份;中部的安徽、河南等省份,东部的沿海地区等省份。

调查组成员介绍,调查中大部分行政村的“光棍”总数是不完全统计,未包含个别较偏远自然村的“光棍”数量, “平均每村有9个‘男光棍’”的统计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是低估的。

但调查人员同时表示,调查分布已很广泛和全面,各省的被调查村庄不仅仅是代表单独某个村庄,大致能够代表整个省份的某些特征,或者说是该省份的一个缩影。

专家称,“百村调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东、中、西部的大龄未婚男性群体的总体特征和区域差异。

要全面研究农村大龄未婚男性的分布特征、影响因素及其社会后果,尚需利用覆盖全国的大规模社会调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共4页。 123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