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的前世今生

2011年01月23日 19: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Christian Dior,高级定制的New Look

提起Christian Dior,那要说起的是奢华的50年代与高级定制的顶峰。

1947年2月12日,Christian Dior借贷举办了一场高级成衣show,这场秀震撼了整个世界:铺张到极致的布料堆砌出的裙摆勾勒出久违的女人味,完全不同于战前流行的垫肩外套。当模特们身着Dior先生的新时装出现在秀场,在场的女性不仅在震惊中屏息凝神,而且都为自己身上的夹克衫和短裙感到沮丧不安,一种必须开始新生活的紧迫感牢牢地抓住了她们的欲求。最一名模特离开,还沉浸在那种优雅氛围中的现场的观众们才如梦初醒,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

著名时尚杂志《Bazaar》主编惊呼:“这完全是一场革命,真正的新样式!”

这个被命名为“New Look”的系列真正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当好莱坞的性感宝贝丽塔海华斯穿上这个系列的细腰衣裙时,她激动地说:“战争结束了,幸亏我们还有新风格的时装!”在美国,Dior因此成为仅次于戴高乐将军的法国名人。他不仅设计了一套服装,还设计了一种生活新机遇,一个和平时期才能有的悠然华美的姿态。法国时尚人Marie France Pochna这样评价道:“New Look的出现使世界Look New。”

Christian Dior先生彻底打败了Coco Chanel夫人,成为了笑傲50年代的时尚巨头。自1947年Dior的首次发布会以来,Dior一直是高级定制时尚的领导者。

1957年Dior高级定制发布沙龙

Christian Dior先生(逝世于1957年)与模特在工作室试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定制 礼服 Els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