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访穿越三十年的北京浪漫爱情地图

2012年02月24日 09:59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在北京,30年前的年轻人管泡妞儿叫“拍婆子”,挺狠的吧。那时,他们都在哪玩儿?如何制造浪漫?会不会也是以东边为主?如今的时尚潮人会去哪里约会?又会碰上怎样的啼笑姻缘?

穿越30年的爱情圣地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北京爱情故事》,从《血色浪漫》到《失恋33天》,无不诉说着两代年轻人的爱情故事。无论是海滑冰还是VICS里小酌,总之,传递的都是浪漫。让我们从影视剧里寻找那些穿越30年的爱情圣地,或许那里仍然发生着爱情故事。

兰桂坊酒吧

2012年

21世纪的北京恋爱圣地很花哨。从正在热播的《北京爱情故事》中,我们总结了时尚青年的恋爱聚集地,您得来这儿才正宗。

兰桂坊酒吧

现代城市中人们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当夜幕降临时,你身边的朋友们又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你的面前呢?《北爱》剧中林夏驻唱的酒吧,平日大大咧咧的林夏在唱歌时却展现出文静的一面。时常林夏的朋友会聚集在这里,喝酒听歌放松心情。兰桂坊酒吧舒适的气氛便成为了年轻人的绝佳恋爱圣地。

地址:三里屯北街66号

情人节活动:情人节当天凡是到店消费的情侣可获赠一份情人节小礼品。

 

世贸天阶

世贸天阶

不可否认,世贸天阶的天幕不仅为商场,也为北京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氛。如今,可以在天幕下举行求婚,你的誓言将在天幕上滚动播出,浪漫非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

情人节活动:情侣可以在用花艺营造的浪漫梦幻甜蜜的爱之花屋前拍照合影,留下浓情最美瞬间。

 

老地方餐厅

老地方餐厅

一听餐厅的名字,就会让人想起很多故事。此地价格不贵,菜做得也较为可口。店内特色是老北京铜锅涮肉和新疆风味特色餐。适合恋人们怀旧。

地址:朝阳区花家地北里四元桥边上

情人节活动:凡情人节到店消费的客人均可免费享受二楼酒吧价值80元鸡尾酒一杯,二楼还针对情侣特推出红酒套餐,原价320元的进口红酒加两份小吃,现活动价180元,此价格只限情人节当天使用。

 

北京夜店Vics

北京夜店Vics

2000年开业的Vics,从一开始就招揽了众多喜爱Hip-Hop的年轻人。充满国际化的Vics令人炫目不已。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门内东侧

情人节活动:情人节主题派对,让孤独的人,不再孤单。

鸟巢

鸟巢已成为北京的标志性建筑,这里的夜景相当漂亮,适合谈情说爱的小情侣们来这里拍照、散心。

地址:安定路甲3号

情人节活动:目前,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还未结束,情侣们仍然可以来这里感受不一样的白色浪漫。单票:平日区间票100元、周末区间票140元、节假日票140元。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情侣们很喜欢来汽车电影院看电影,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两人看着电影聊聊天……说一些与工作无关的私密生活话题,在这里他们已经悄悄地走进了对方的心里……

地址:朝阳区亮马桥路21号(由燕莎桥向东行驶1500米路北)

营业时间:16:30~次日黎明

票价:80元、100元/每车

规模:6块场地6块屏幕

情人节活动:2月14日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推出的活动内容:情人节购票双赠送,票价(普通小轿车)200元/车。

赠送:戴安娜玫瑰园提供的玫瑰鲜花。一枝/车、先到先得,数量有限送完为止。同时赠送价值120元购票代金券(50、40、30元)

 

哈根达斯冰淇淋

哈根达斯冰淇淋

“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这句广告语不知打动了多少女孩子的心。在这个情人节,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吧。

情人节活动:国际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达斯携手法国国宝级甜品大师Jean Francios Arnaud为情人节创献两款情人节蛋糕冰淇淋——名媛(Perfume pour Elle)、格调(Perfume pour Homme)。名媛蛋糕冰淇淋的时尚香水造型匠心独具,圆润珠链神来之笔更添法式甜美情调,优雅名媛绝世风华向你倾述节日浪漫心意,每刻有你,每刻有爱。售价:人民币688元,重量:1.2Kg,冰淇淋口味:草莓冰淇淋+香草冰淇淋。格调蛋糕冰淇淋,口味为巧克力冰淇淋+曲奇奶香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售价:人民币688元,重量:1.2Kg

 

电影院录像厅

80s年代

八十年代是质朴年代,人民是单纯的,恋爱是青涩的。在北京,能谈恋爱的地方屈指可数,回忆起来就更加的珍贵。后海冰场、老莫餐厅……那些埋藏在角落的爱情故事依然清晰可见。

电影院录像厅

旧景:很不容易买到的电影票。相会的日子到了,男孩已经早早站在电影院门口等候着,手里握着两张电影票,紧张地四处张望。远远望去,马路对面一位身穿白色长裙的女生缓缓向他走来。

现状:现化身为新首都电影院,位于西单大悦城顶层。

情人节活动:西单店推出情人节夜场,4片连映,票价120元左右,首都电影院二期金融街店主推午间场,为方便周围写字楼的观众。

 

莫斯科餐厅

莫斯科餐厅

旧景:80年代的莫斯科餐厅是云集各界名流的风云场,出入厅堂的男士女士们风度翩翩,姿态优雅。无论是王朔的小说,还是影视剧,老莫餐厅一直是老北京人的心头好。

现状:莫斯科餐厅也开始打起时尚牌,期望客人感受到时尚气息与辉煌历史的完美结合,期望客人享受到品种丰富、营养健康的美味佳肴和难忘的用餐经历。

情人节活动:2012莫斯科餐厅西式情人节浪漫晚宴专场,用特别的创意方式让每位情侣去感受电影中的浪漫桥段是本次情人节活动的核心。

 

什刹海溜冰场

什刹海溜冰场

旧景:这是北京最早的冰场,听说父母刚刚认识的时候,父亲第一次约母亲出来,就是来的这里。时间飞逝,我已长大,也有了自己的小家。但每年我们仍然相聚这里,见证上一个时代的爱情故事。

现状:春天来了,冰面融化,什刹海溜冰场于2月6日已经关闭。

情人节活动:“大美民间”中国年画展,即日~2月20日10:00~22:00,地址在什刹海烟袋斜街69号。

 

大清邮政

大清邮政

旧景:大清邮政官局,是清末光绪皇帝在1896年2月20日亲批开办的官民通用邮局,它的成立代表了近代邮政业的开端。

现状:2012年,湮没于历史长河中近百年的“大清邮政”官局,于什刹海烟袋斜街再次重张。“大清邮政信柜”匾额、清代孩童投信雕像、大清蟠龙老邮筒、老式格眼信柜……

情人节活动:2月14日大清邮政官局将特别推出“情意互递”活动,情侣们可以在明信片上写出给另一半的悄悄话,再由工作人员盖上“大龙图章”和当日纪念戳,成为最美好的纪念。

 

紫竹院公园

紫竹院公园

旧景:那是个理想迸发的年代,春天的午后带着爱人去紫竹院散散步,谈谈自己的梦想。清风拂过水面,带着小船上的两个人越划越远。

现状:仍然可以划船,公园门票免费。

 

北京图书馆

北京图书馆

旧景:80年代北京的恋爱圣地,那时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无论是查资料或是写论文,都要“扎”在北图,有时一扎就是一两个月,从借书到还书,难免会产生爱情。

现状:北京图书馆已经更名为国家图书馆,并在老馆的北侧建立了总馆二期。其地位仍然无人超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情人节活动 浪漫爱情 情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