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紫颐庄园 开创全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

2013年06月04日 10:15
来源:凤凰时尚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号召,四川紫颐天堂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秉持农业产业化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的信念,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的指导意见,并结合西部大开发、成都建设天府新区的历史机遇,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以争创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以及争当龙头企业为使命,开创了紫颐项目,并将通过持续性投资、科学性建设、创新性机制等惠及农村、富裕农民、壮大企业。

紫颐庄园实景图

成都紫颐项目是以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规划为依据,建设“中国·成都·文化农业示范区”, 打造以纯正薰衣草等香草种植为基础的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科技含量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农业产业化集群。项目战略布局为“一带六”的核心产业价值链体系,即以健康时尚的香草种植为基础发展主题体验、文化创意、新型养老事业、生态农业、加工业、休闲度假六大产业。总规划占地2.2万亩,预计总投资80亿元。

香薰山谷

“香薰山谷”是紫颐天堂项目的一期示范性工程,已投入资金3亿以上,二期将继续投入5亿以上完善格局独特、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

成都紫颐项目是由四川紫颐天堂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紫颐天堂一期香薰山谷园区由四川紫颐天堂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子公司四川紫颐香薰山谷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运营。

“香薰山谷”薰衣草创意文化博览园是紫颐天堂项目的一期工程,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太平镇,距离成都市中心城区约30公里,占地1600亩。博览园是在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背景下,以创意农业和健康生活的发展理念,有效地将国际现代农业科技和成都平原人文自然要素融入到薰衣草种植及其全产业链发展中,深度拓展农业功能、优化整合资源,把传统农业种植业发展为融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该项目必将能带动当地经济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升级换代,形成产业联动,构建一个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化优势区域。

“香薰山谷”拥有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薰衣草种植面积,其中包括最纯正的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其便利的交通条件、优越的自然环境、法式的建筑格调、唯美浪漫的薰衣草花海、独特的创意文化景观、特色的香草餐饮等必将引领新一轮生态农业观光热潮,成为双流县、天府新区建设国际田园城市、有效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一个新亮点。未来园区将争创国家4A级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打造成都市、双流县的一张有良好市场影响力的新名片。

园区拥有中国最顶级的薰衣草种植专家,并和中国香草科技联盟、大专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目前园区从世界各地引进的香草种类有200余种,其中木本类薰衣草20多种,在香草种类方面为全国之最,且在薰衣草种植技术方面有较大科技突破和创新,解决了在低纬度地区及日照不足较为潮湿环境中大规模种植的技术难题,在育种、种植、精油加工、产品研发等方面,都体现了较高的科技含量,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农业产业化及香草科研基地。

公司成立了中国首家企业化运作的香草科技研发中心,依托园区品种齐全、规模巨大的薰衣草等香草种植基地,致力于创建前沿性的最佳香草研究和应用平台。

基于香草广泛而效益良好的应用价值,以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模式使香草种植应用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完整体系,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土地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和农产品商品率,有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成都紫颐庄园区内的“精粹·香草科技展示中心”就简洁清晰地展示了这一农业产业化的全过程。

园区将充分发挥现代工商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实践政府所提倡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项目一期已带动周边数百农户投身于新型现代种植加工业发展中,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并将通过园区的市场化运营,以生态观光、健康体验等方式更有力的推动区域人气和综合效益的提升。

美丽的薰衣草花田

1、 美色无边的薰衣花田

园内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成片的纯正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气场宏大,是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震撼美景!绽放之时,紫蓝惊艳、满园盈香,一路芬芳,绝对不能错过!。

另有地势起伏、富有层次、视野辽阔的四季薰衣草花田、柳叶马鞭草花田、七彩花田等,美!无需语言!

2、 别具一格的特色餐饮

坐拥无敌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美景、浪漫法国格调的“法灡朵”西餐厅;丰简随意、气质自由的紫荟餐厅;花海环绕,格局独特完美的多功能餐厅-紫颐中心……,环境优雅迷人、菜品精致美味,更有独此一家的生态健康香草菜系,不论是家庭聚会、公司尾牙、会议接待……,都能让人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特别推出的定制双人花海夜宴,让每一寸空气都弥漫罗曼蒂克的芬芳,让爱的旅程有最回味悠长的铭记!

3、 极致浪漫的婚庆殿堂

薰衣草花语-“期待爱情”。

自然花田是最浪漫的背景,也是最美好的心语,必能成就最美仑美奂的“花田喜事”!

香薰山谷里的婚纱照将无与伦比!

更有唯美大自然格局的我愿意·草坪婚庆区、西南地区最为独特的可同时容纳1000人的花海婚庆殿堂-紫颐中心(即将登场,敬请期待);让您的婚庆极致浪漫、光彩照人!

4、 生态健康的香草产品

依托西南地区最大的香草基地,以无公害种植方式精心培育每一株香草,并科学控制采摘、运输、加工、包装的每一个环节。这里的精油产品、香草茶等更为纯粹、自然。

代表性的薰衣草精油品质卓越,睡前用特制香薰灯享用薰香,能有效安神助眠,有助于改善身体质量,对抗亚健康!园区特色产品薰衣草精油礼盒,完美搭配,是表达温暖关怀的最佳礼物!

健康、生态,完美您的生活!

园区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太平镇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