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做专业的“牛排控”

2012年12月18日 16:1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相较于猪排,牛排的肉香更加浓郁,肉质也更加紧实;与羊排相比呢,牛肉又没有那种不少人接受不了的膻味。牛肉中富含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而在寒冬时节品尝牛肉更是可以暖身。这种既对身体健康有益,口味又上佳的美食,自然拥有一大批忠实的拥趸。
 
说起牛排,可不能一言蔽之。牛身上可以食用的部位相当多,几乎覆盖了全身;而牛排之中,也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别,它们的口感也是各有千秋。作为一个专业的“牛排控”,这些常见的牛排种类你可不能不知道呀!
 
    菲力牛排
 
菲力牛排也许是最喜闻乐见的牛排品种了。它几乎全是瘦肉、不含肥膘,是牛脊上最鲜嫩的那部分肉,放在盘子上品相诱人,女士享用菲力牛排是再合适不过了。
 
    西冷牛排
 
西冷牛排尽管也是牛脊上的肉,但由于它位于牛腰部的外脊,所以肉的外沿有一层肉筋。它比菲力牛排的韧度更高,更具嚼劲,鲜香的肉汁能让年轻男性充满活力。
 
    T骨牛排
 
T骨牛排包含了牛的脊肉、脊骨和里脊肉,所以看上去很大。由于它的脊骨截面呈T字形,因此得名。脊骨两边的肉,一般来说大的那边为西冷,少的那边则为菲力。点一块T骨牛排可以尝到两种不同口感的牛肉,所以也有不少人钟情于它。
 
   肉眼牛排
 
  肉眼牛排的位置与之前几种不同,它靠近牛肋骨的末端,那里的肌肉活动量比较少,所以肉质相当柔软,肉汁丰富,还能清楚地看到漂亮的雪花状脂肪。肉眼牛排的烹调方法很多,煎炒烧烤皆相宜。
 
在北京,要说起牛排馆,那么就不能不提到西堤的名号了。不管是肉质鲜嫩多汁的法式香烤菲力牛排,还是佐以高原松茸的意式松茸牛排,都是西堤的招牌菜品。他们不但在口味上针对本地食客进行了改良,在菜式上也有独特的创意。比如马德里薄切生牛肉沙拉,他们将一分熟的牛肉片铺在生菜沙拉上,嚼在嘴里凉爽无比,吞咽下去却感受不到一丝油腻;臻鲜海陆双拼也是一款特色菜品,将菲力牛排与比目鱼搭配在一起,让客人能够同时享用两种诱人美味。最近西堤牛排主推的超人气厚牛排又在本地掀起一股风潮。它特选优质的牛肉,经过250℃的高温烘烤,把牛肉的原汁原味都锁在丝丝纹理中,让人大快朵颐;你也可以将厚质的牛肉分切成小片,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这般美味。厨师还为这道牛排特意调制了黑胡椒酱汁,更加突显牛排的浓郁风味。
 
西堤牛排是来自于台湾王品集团旗下的品牌。他们将台湾特色服务理念带到这里,让客人感受一种尊贵礼遇的享受。在同档次餐饮品牌中,西堤牛排的分量十足,价格却很实惠。开业几年来,西堤牛排培养了一大批老主顾,许多家庭都把聚餐的地点指定在了西堤牛排,这证明了他家的牛排质量与周到服务都是货真价实的。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